【禁闻】老人小孩被打 重庆市民怒砸派出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5月12号,在重庆江北区保利香雪小区,因白天在家的老人和小孩,被派出所和居委会雇佣的保安殴打。当晚,业主们要求派出所交出打人凶手,愤怒的人群将派出所和居委会砸烂,还打伤了几个保安。

5月12号晚上,重庆保利香雪小区里,回荡着业主们愤怒的呼声。

他们外出工作,下班回家却得知,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被派出所和居委会雇佣的保安殴打。

视频:“看我们小区的这些老人家都被打倒了,真是没有王法了,这是太没有王法了,老年人都敢打,这些土匪。”

当晚,愤怒的业主们冲进派出所和居委会,要求交出打人凶手。他们质问派出所,为什么打老人和孩子?但派出所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

随后,愤怒的人群将派出所和居委会的门窗、挂牌和办公室物品,全都砸烂在地上。

重庆市民陈女士:“他们不作为,不帮老百姓公正公平的解决问题,老百姓肯定恨啊,你作为公检法的人,本来该替老百姓解决问题,那你挂这个牌子都是假的,不该挂牌派出所的牌子,街道的牌子,打着政府的名义不作为,老百姓砸他们牌子应该的,我感觉这是正常的。”

从视频中可见,很多在现场的保安都被扒光了衣服,还有的保安被打的头破血流。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发生这种事情,司法表现无力,所以当地居民就没办法,只有一种情绪的发泄,就把这警务室给砸了,因为这物业肯定和当地的官方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冲突爆发之后,本台记者联系上了重庆石马河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询问他们接下来该如何解决矛盾。

重庆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这件事情我们有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具体的可以听后续我们官方的发声,后续我们官方媒体也会发声,包括市委宣传部这边。我们请媒体不要随意的去报导,这样去传这个事情。”

重庆市民陈女士则告诉记者说,居委会和街道办都是打着政府的名义不作为,还替强权说话。

陈女士:“他们就会说你造成了什么影响,他们会用这个语言来打击老百姓的发言权,就是不让老百姓发声,不让老百姓发视频,这是他们一贯的做法都是这样。就是把正义一方打压下来,帮到邪恶这一方,支撑他们继续作恶。”

冲突发生后,大陆网络上的相关视频和消息,都遭到封杀、屏蔽。

华颇:“反正官方来讲,肯定宣传方面都要一个维稳机制,官方在看舆情的变化在想办法把这事掩盖。官方肯定会用他的维稳手段,比如说对舆情进行控制,想方设法再编出一套说辞。”

据了解,保利香雪小区业主与派出所、居委会的矛盾从几年前就开始了。

当时,重庆江北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在没有经过该小区全体业主和业主代表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和保利香雪物业签订协议,在小区内设立办公点。

华颇:“现在房地产开发,新的小区起来之后成立物业,但是现在要加紧对基层的控制,所以他要加强居委会的建设,居委会也是一个基层的政团,要把居委会进入小区,当然居民很讨厌居委会,不愿意让他们掌控。”

因小区是设有门禁系统的封闭式住宅区,这样一来,对整个小区居民的家庭安全和治安,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从而引发业主们的强烈反对。

陈女士:“我感觉他们某个部门和政府有什么目的性的,要不然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肯定是老百姓知道他们有目的,有什么问题,才阻止他们不要把街道搬到小区里面。”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则表示,现在的中国社会是阶级固化、利益固化,彼此阶层之间的矛盾非常尖锐,这次物业和街道办趁人不在家,欺负老人和孩子,当然会引起民愤。

采访/骆亚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