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加剧 44共和党参议员吁拜登追究伊朗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巴以紧张局势继续升级,以色列城镇持续不断的受到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也对加沙进行了广泛的空袭。周四(13日),美国44名共和党参议员敦促总统拜登站在以色列一边,停止向资助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的伊朗提供制裁豁免。

以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为主导的44名共和党参议员周四致信拜登,要求其立即结束正在进行的伊核谈判。他们在信中写道:“鉴于……哈马斯最近对以色列的袭击,美国应采取一切必要步骤,追究德黑兰的责任,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向伊朗提供制裁豁免。”

拜登政府曾承诺,如果伊朗同意重返核协议,将取消对伊朗的部分制裁。但卢比奥等共和党议员指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最近在推特上说,巴勒斯坦人应该“利用他们所掌握的工具”来攻击以色列。在随后的推文中,哈梅内伊还说,巴勒斯坦人“必须增加他们的力量,坚强的站起来,与敌人对抗,并迫使他们停止犯罪”。

哈梅内伊还将以色列称为“专制政权”,并说它不是一个合法的国家。

共和党参议员们在给拜登的信中说:“美国与伊朗进行积极的谈判,并可能提供数十亿美元的制裁豁免,这无疑将有助于伊朗支持哈马斯和其它攻击美国人和我们盟友的恐怖组织。”参议员们强烈呼吁拜登立即结束与伊朗的核谈判,并明确表态将不提供对伊朗的制裁减免。

周五,巴勒斯坦向以色列持续发射了1500枚火箭弹,之后,以色列向加沙的一个巴勒斯坦地铁隧道开火,进行了广泛的空袭。

“今晚我们开始摧毁加沙地带的政府目标,如中央银行和内部安全建筑。”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齐尔伯曼(Hidai Zilberman)准将说。

尽管冲突已进入第5天且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但周五,以色列地面部队仅进行了为时40分钟的进攻,目前还没有部队进入加沙地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