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西螺麦寮风华 全台44位画家齐聚云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台湾44位画家,近日在云林举办第九届速写云林活动,以自己的风格和技法,表现云林乡间之美。

顶着摄氏30几度高温,画家拿着钢笔,快速的完工,笔下画着云林西螺老街小提琴社大的上课情形,也有老街的独特街景,甚至荒废已久的西螺戏院。

台师大教授李素馨:“所以那个风华好像有一点消逝,可是我们可以藉由这样子绘画的活动,然后去发现它,而且可以再现它,我觉得是一个很棒的经验。”

第九届的速写云林活动,连续二天在西螺老街和麦寮生菜村举办,烈日下来自全台44位画家,用自己的笔触呈现眼中的云林,即便是一个破旧杂乱的老房舍,或是村庄最重要的聚集地“杂货店”,都是他们的最爱。

召集人曾敏龙:“带很多画家去认识这个小地方的发展,跟在地文化的一个承起,然后还有一个产业的结构,然后我们去发展这里原来的乡下的乡村,然后让从南部北部下来的画家,去认识一个在地的,所谓的比较传统乡村的文化。”

画家们用彩笔缤纷云林的创作,六月份将在西螺老街螺阳文化馆举办联展,为初夏带来一场美丽的艺术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