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辱华”《尚气》《永恒族》恐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漫威影业(Marvel)即将在今年推出宇宙第四阶段新电影,但由梁朝伟主演的《尚气与十环帮传奇》(Shang- Chi and the Legends of the Ten Rings)和华裔导演赵婷所执导的《永恒族》(Eternals)可能都无法在中国上映,原因竟与“辱华”有关。

漫威今年将有3部电影上映,分别是7月9日在美国上映的《黑寡妇》(Black Widow),以及排档在9月及10月底的《尚气与十戒传奇》和《永恒族》。

据美国娱乐业界周刊《综艺》《Variety》报导,中共官媒《央视》电影频道“CCTV 6”日前列出的8部即将上映的美国电影,明显删除了《永恒族》和《尚气与十戒传奇》。

据了解,中共官方对于电影电视有严格的审查控制权,“CCTV 6”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管辖,对电影审查有最终决定权,《尚气》和《永恒族》被遗漏在上映时程表单上,让外界感觉不单纯,虽然《央视》没有明确说禁止这2部片在中国上映,但很有可能是因为某些情况困扰着中国官员。

《尚气》为漫威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由港星梁朝伟主演,剧中饰演的角色为反派“文武”的”,即漫画中的“满大人”。由于“满大人”角色原型被指是有“辱华”意涵的“傅满洲”(Fu Manchu),是西方人眼中的“黄祸”,纵使迪士尼找来拥有大批中国影迷的梁朝伟演出,并将角色名称改为文武,仍无法消除中国人对“辱华”的怒火。

除此之外,男主角刘思慕和奥卡菲娜(Awkwafina)的“长相”,也被大陆网友批评,认为存在“西方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

4月29日,赵婷凭借《无依之地》获得奥斯卡奖。(Matt Petit/A.M.P.A.S. via Getty Images)

由安洁莉娜裘莉、华裔女星陈静、韩星马东石、理察麦登、基特哈灵顿等大咖所主演的电影《永恒族》,之所以被排除在榜单外,网友猜测,原因可能与导演赵婷有关,据了解,她今年刚以《游牧人生》(《无依之地》)(Nomadland)横扫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却因为过往专访时称“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国家”而被指“辱华”。

即使赵婷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大奖,但所有消息却在中国被封杀,官媒不见任何相关报导,甚至直接禁播奥斯卡颁奖典礼。微博上有关于赵婷、游牧人生等关键字、讨论串通通遭到删除。至目前为止,赵婷的获奖电影《游牧人生》在中国已遭撤档封杀,目前仍无法上映。

对于《尚气与十环帮传奇》与《永恒族》是否无法在中国上档一事,截稿前漫威影业尚未出面证实。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