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墓中情景 令专家大吃一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有关他的墓地传说纷纭,据说诸葛亮墓中情景,令考古专家都大吃一惊。但也有说法称,被发现的墓地可能只是诸葛亮的衣冠冢,他真正的墓地至今成谜。

据传,诸葛亮预测自己死后,蜀国必为司马氏所灭,而蜀国灭亡后司马氏必来挖他的坟墓搅扰。他在临终弥留之际,遗书后主刘禅,嘱其在他死后,将尸体入棺,由四名士兵抬着向南走,杠断绳烂之处,便是他的葬身之所。

于是刘禅遵照诸葛亮的遗言,命四个关西壮汉,抬着诸葛亮的棺一直往南走。这四个汉子抬了一天一夜后,早已体力不支,但是此时杠未断,绳也未烂。

于是四个人商议,再这样抬下去,绳子没断他们可要先累死了,不如草草将诸葛亮的棺就地掩埋。回去后,他们报告刘禅,说将丞相棺掩埋于杠断绳烂之处。

刘禅听了觉得不对劲,怎么这么快就会杠断绳烂呢?于是将四个人抓起来严加审问,四壮汉经不起皮肉之苦,只好招认。

刘禅大怒,将四人杀死。但是,四名壮汉被杀后,世人就再也不知道诸葛亮的葬地了。

后人认为,这正是诸葛亮布下的一个妙计,这样,他的墓地就无人可知了。

如今,在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的定军山脚下,有一座武侯墓,后人将此当作是诸葛亮墓,因诸葛亮曾获封武乡侯。

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水经注》中记载:“葬于其山,因即地势,不起坟垄”。

武侯墓是衣冠塚,建于公元234年,墓高5米,方圆60米,墓塚四周围砌有八卦形花墙。墓前立有“诸葛亮武侯之墓”石碑,墓后有汉代桂树2株,高达19米。

据大陆媒体报导,后来考古学家曾进入诸葛亮的墓穴,墓中的确没有诸葛亮的棺椁,只有一把孤单的羽扇放置其中。

专家们对此大为吃惊:“原来传说是真的!”

(记者古音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