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成都高中生坠亡 民众怒问真相 警方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四川成都一名高中生,母亲节当天在校内离奇坠楼身亡。学校家长控诉,该案疑点重重。官方通报却声称学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事件在网上炸锅,也点燃当地民众怒火,质疑这名学生是“被坠楼”。警方目前已展开维稳行动。

真相!真相!”

大批民众聚集在成都49中门口,举着白花怒喊,要该校高二学生林唯麒5月9号离奇坠亡的真相。但是多人被警察带走。

警方还强行架走死者父母,遭到现场民众强烈抗议。

林唯麒母亲微博显示,9号傍晚5点40分,她开车送儿子到学校,“高高兴兴送去的,短短一个小时后就出事了”。

直到9号晚上9点,林母才接到学校通知,说儿子已经没了,并简单告知死因是从楼道坠落,其它情况都不再透露,监控也不给看。

林母对大陆“沸点视频”表示,绝不相信自己儿子会跳楼。

(视频)“我们到现在要求见老师、见同学都见不到啊,学校我们就见到一两个自称副校长的人,副校长连我儿子是谁都不知道。”

林母从警方口中得知,儿子在6点40分左右坠楼,救护车在8点半才到学校,最后就直接送往殡仪馆。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人都不在了,都不让你(家长)进(学校)。一点人性都没有啊。你让每一个中国的学生家长他看着都心寒的。”

10号下午,林母在微博上说,终于到学校看了监控画面,唯独缺少了事发那段。

按照林母说法,该案疑点重重:为何学校在学生坠亡2小时后才通知家长?为何相关的监控缺失?为何救护车要2个小时才到达现场?为何校方要先把遗体送往殡仪馆并阻止家人见面?

迫于舆论压力,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11号凌晨通报,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问题,该生也没有受到校园欺凌,基本认定该学生因个人问题轻生,排除刑事案件。

据说,林母微博遭到当局封锁。随后她重新注册账户,表示不认同成华区声明。

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上也掀起怒火,对官宣不买账,认定必有隐情。

四川双流公民谢俊彪:“作为我们群众来说,都是非常有疑惑的,不怎么相信那个官方通告的。”

有自称是林唯麒同学的家长,在网上披露内幕说,林唯麒是因为占了该校化学老师,也是高中教务部主任孩子的留学名额,所以被人为推下楼。由于该领导家里有人在成都教育系统工作,所以网警会找到说出真相的每一个人。

据说该校师生事发后都被封口,并遭到威胁;在学生中讨论此事者,一律开除学籍。

虽然警方声称,案件细节还需完善。但维稳行动却早已展开。

四川双流公民谢俊彪,11号上午来到49中校门口,发现停了十来辆警车,现场还有多名便衣、国保,发现有人拍照就当场抓走。

谢俊彪:“我拍照,有一个国保就从街对面直接冲过来,指着我的名字喊我,谢俊彪,你不准拍照!然后他就招来了两三个警察,直接就把我抬上警车。有一个正式的民警打了我两耳光。后来把我拉到派出所,又搧了我几个耳光。”

谢俊彪从派出所回家后,还发现“翻墙”变得困难。

董广平:“这个事件非常非常明显,肯定这里面有猫腻,他才掩盖。如果你没有问题,你害怕什么呢?中共这个摄像机监控大国,还人脸识别。啊,就这一段视频就恰好就找不到了。”

不少学生家长担心自己孩子身处的教育环境。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说,现在中国教育体系恶化,摧残孩子,这也是中共做恶所体现的一方面。

董广平:“这个49中的事情,可能对民众是一个很好的教育。你们大人,你们不敢起来反抗中共,那你们孩子就要走了。”

近几个月来,中国校园坠楼案件频传。

董广平说,中共越到快灭亡时,就越是残暴镇压。所以民众得觉醒,要追问真相。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