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长华为禁令1年 中共改威胁瑞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对华为的封杀令,拜登政府决定延续,参议员也开始查核企业是否遵守规定。与此同时,中共转而威胁瑞典取消华为禁令,否则要将爱立信封杀。虽然如此,华为在中国的手机市占率已大幅滑落,有经销商说,华为已经不重要了。

《彭博社》11日报导,拜登政府延长前总统川普2019年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被认定构成国安风险的公司所生产的电信设备,例如华为等。美国商务部已经发传票给多家中国通讯设备供应商,作为安全审查行动的一部分。

拜登追随川普,继续封杀华为。共和党参议员威克(Roger Wicker)也开始查核,商务部2020年限制华为采购由美国技术或软体生产的直接产品,例如硬碟驱动器等规定,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美国不愿取消对华为的限制,中共转而将目标朝向瑞典,威胁瑞典取消华为禁令,否则将对爱立信(Ericsson)采取反制措施。

《华尔街日报》11日报导,中共透过党媒《环球时报》放话,爱立信能否参与中国下一轮大规模5G建设,取决于斯德哥尔摩是否改变对华为的立场。

不过,在美国的制裁令下,中国手机市场出现大洗牌,今年第一季,华为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下滑50%,正式由第一名跌至第三,苹果则呈现翻倍增长。有中国经销商向陆媒透露,自去年9月华为被切断晶片之后,货越来越少,直言“华为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