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海上基地”9万吨巨舰或驻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全球最大的常规动力军舰美军的9万吨远征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斯号”近日正式服役。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称,该舰未来将被派往南海,对抗中共威胁。

在国歌和炮声中,美军远征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斯号”(USNS Miguel Keith, T-ESB-5)5月8日正式服役。

这艘巨轮以在越战中牺牲的海军陆战队队员米格尔・基斯(Miguel Keith)命名,大约花费两年时间建成,造价5.25亿美元。

“移动海上基地”的概念始于冷战结束后,当时美军在海外的军事基地规模不断缩小。移动海上基地舰可以在没有陆上基地的情况下,为远征部队提供物资、装备的投送和维护,并配合海上作战。

“米格尔基斯号”就是这样一艘移动基地舰,它长达240米,排水量达到9万吨,同时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常规动力军舰。巨大的舰体使其能够部署一个宽阔的飞行甲板,可以容纳美国海军最大的重型直升机MH-53和F-35B隐形战机。

“米格尔基斯号”采用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装置,最高航速15节,最大航程9500海里。该舰能执行多类综合军事行动。

在服役仪式上,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法勒(Craig Faller)说,“米格尔基斯号”可能将被派往南中国海,对抗中共威胁。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 法勒:“我们可能会在加勒比海或南大西洋见到这艘船,也可能在南中国海。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阴险的、腐败的势力,它正在寻求全球主导权,推行它设想的国际秩序。”

“米格尔基斯号”将在今年夏天启程前往西太平洋执行任务,它的首个作战基地将设在塞班岛。该舰将永久部署在海外。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