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据路透社报导,由于中美关系紧张带来不确定性,使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暂停在中国扩建工厂的计划。公司三月放弃对中国工厂对面的一块土地竞标,暂时搁置在中国扩大生产的计划。特斯拉上海车厂设计年产量为50万辆,目前每年生产45万辆汽车。

IBM在周二的年度会议上宣布,公司将聚焦人工智能、混合云操作和量子计算领域。IBM新CEO上任一年以来,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重组。IBM将发布一个开源数据集,以帮助AI理解和翻译代码。IBM还宣布成功研发2奈米计算机芯片平台,并在未来几年内生产。

日产汽车周二发布报告,由于疫情和芯片短缺,致使公司创历史亏损。在过去的一个财年,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亏损达13.8亿美元。由于新片短缺,日产汽车不得不消减其国内最畅销车型Note的产量,并对北美业务进行短期产量调整。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