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致新车减产 美二手车售价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汽车行业受到重创,新车供应减少,美国买家大量转入二手车市场,二手车的平均售价升至25,463美元,创下新高。

根据美国市场信息公司J.D. Power(君迪)发布的数据,4月份,美国二手车的平均价格首次突破了25,000美元的门槛,达到了25,463美元,比去年同期消费者支付的价格高出约2,800美元。

根据汽车销售网站“TrueCar”的数据,4月份二手车销量达到34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

芯片短缺已经大大减缓了汽车制造商的生产,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公司在内,已经停止了多个工厂的生产线。新车的价格已经上升了好几个月,而芯片持续短缺会不断推高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

“二手车市场将继续火爆,价格仍保持创纪录水平。”君迪负责车辆评估的副总裁班克斯(Jonathan Banks)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不会改变。”

去年由于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租车市场几近崩溃,新车业务中的生产问题以及刺激政策下涌现的大量购买者使二手车市场倒挂,导致库存不足。而租车公司通常是全国二手车库存的最稳定来源。

一位二手车市场的副总裁狄克逊(Larry Dixon)表示,现在正在逐渐开放,人们对开车去外面有着非常强烈的需求,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

TrueCar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汤普金斯(Valeri Tompkins)提醒车主,如果想出售二手车,现在是个好时机。

芯片的短缺影响了大多数现代电子产品及汽车的生产,在过去十年中,特别是在大流行病期间,对芯片的需求量激增,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全球短缺状况。

据路透社报导,为解决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下周将与汽车行业巨头,包括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集团的高层领导人会面。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