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美商务部拟邀产业领袖谈晶片危机 台积电受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科技股集体走低 台积电ADR下跌3.8%

10日美国股市收跌,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4.66%,科技股集体低开低走,FAANMG六大科技股中,被花旗下调评级至中性的脸书跌超4%,亚马逊、网飞和同样被花旗降级的Alphabet跌超3%,苹果和微软跌超2%。台积电ADR收黑3.8%。

美商务部拟邀产业领袖谈晶片危机 台积电受邀

彭博报导,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计划与大型企业举行线上峰会,讨论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包括台积电、英特尔(Intel)、三星电子、亚马逊(Amazon)等巨头都受邀与会。

苹果7家中国供应商 被控涉强迫劳动

硅谷媒体The Information周一公布与人权团体共同进行的调查,声称有7家苹果公司(Apple)在中国的供应商,疑涉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被迫害团体的强迫劳动。包括,连展、立讯、得润、鹏鼎、康舒、中南创发和东山精密。

美油管将在本周大致恢复运作 国际油价小涨

美国输油管线营运商殖民管道(Colonial)遭勒索病毒袭击,造成美东输油管关闭。但殖民管道表示,可望在本周大致恢复运作,而美国潜在的需求增长支撑了市场,国际油价周一(10日)上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