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川普行政令奏效!中国移动、电信、联通被纽交摘牌!断海外圈钱一条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2021年5月8号,大陆媒体说,“突发!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宣布:纽交所维持退市决定”。首先,这个题目就不准确,因为这个事不是“突发”事件。今年1月6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已经决定将中共的移动、电信联通三大电讯公司摘牌。但是这三家公司不服这一决定,同时向纽约证交所委员会提出上诉,纽约证交所委员会只不过在5月8号驳回了它们的上诉,维持了证交所监管部门让它们摘牌的决定,所以并不“突发”,中共的三家通信公司早都有所准备。

而大陆媒体对1月6号纽约交易所的消息进行冷处理,很多人才会认为5月8号是一个突发事件。大陆冷处理的原因是,纽约交易所做出摘牌决定的时候,中共仍心存侥幸,觉得美国总统一旦换人,说不定能通过歪门邪道改变交易所的决定,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他们才感到突然。这种败局,中共以后会慢慢习惯的。

其次,证交所的决定是摘牌或者除名这三家电讯公司,它们不想退市也没别的办法,难道赖在纽约证交所当钉子户吗?这也不管用呀,股票交易所用的是电子系统,你那个名字也不显示在上面啊,这钉子户就当不了了。国内媒体为了模糊摘牌或者说是除名的概念,故意说成是“退市”,好像这三家公司主动离开纽约交易所似的,其实不是,是被人家赶走的,所以准确的说法是“中共三大通讯公司被纽约交易所摘牌或者是除名”。

再次,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被纽约交易所摘牌之后,对中共意味着什么呢?很简单,就是不能骗美国人的美元了。股票交易所一般意义上是一个融资场所,企业用股票交换大家手里的美元。这三家被摘牌之后,就不能利用股市坑美国人的美元了,就这么简单。但是它们骗谁的钱呢,它们要回中国A股开始骗中国人的人民币了。4月28号,中国电信就被披露出了一份A股上市申请的说明书。

但是对中共来说,它缺的是美元而不是人民币,人民币它可以随便印,美元它不敢印呀。从这个角度上讲,这三家公司被摘牌就是切断了中共海外骗美元的一条腿,当然还有更多的圈钱的方式,美国政府需要更加努力。

最后,大家肯定会问,这三大电讯公司为什么会被纽约证交所摘牌呢?原因就是2020年11月,川普总统签署了行政令,禁止美国人投资“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根据这条行政令,纽约交易所在1月6日宣布,1月11日开始启动对中共的电信、移动和联通进行摘牌的程序。这三家公司幻想着拜登上台后能够改变这一决定,所以开始上诉,一直把摘牌行动拖延到了5月,结果还是失败了。

为了阻止中共企业在美国上市圈钱,川普总统不光签署了上述的总统行政令,传闻2020年7月,川普总统还要求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2020年底出台一个法案,要求外国企业必须遵守美国的会计审计规定。这个法案其实就是针对中共企业,因为很多在美国上市的大陆企业以国家机密为理由不提供公司审计资料。

美国上市公司的审计都是公开、透明的,股民可以监督企业,防止企业做假账欺骗股民的一个基本保证。在纽约上市的大陆“瑞幸咖啡”就是通过制造虚假销售数据欺骗美国股民,被发现销售数据造假后导致股票大跌,美国股民损失惨重。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虽然没有按照川普总统要求的时间点拿出法案,但还是在2021年3月24号出台了一个“临时最终修正案”,要求外国企业必须在90天内提交审计资料,否则将会被除名。

这个消息一出,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腾讯音乐、爱奇艺等等大陆企业股价大跌,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美国市场普遍认为大陆企业的账目都有问题。

节目的最后,我们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能严格执行法律,不要让中共利用在美国上市的公司继续骗美国人的美元了。

谢谢收看今天的微视频,欢迎大家订阅频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