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患者又感染致命真菌 印度疫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印度疫情继续恶化,现在,医生们正越来越担忧潜在的致命毛霉菌病(mucormycosis)的爆发,这些真菌感染严重影响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或刚刚从该疾病中恢复的人。

毛霉菌病俗称“黑真菌症”(black fungus),它是由一种在潮湿环境中生长的霉菌引起的,会对鼻窦、大脑和肺部产生侵害,可能会威胁糖尿病患者或免疫力严重低下的人,如癌症患者或艾滋病患者的生命。

毛霉菌病死亡率高达50%,在大流行之前就已经在印度出现。在致命的中共病毒第二波肆虐印度的时候,医生和医学专家们发现,毛霉菌病似乎正在感染一些中共病毒患者,这些病人的免疫系统较弱,而且有些患有糖尿病,这使他们更容易受到感染。

在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其中包括印度商业中心孟买(Mumbai),受到了毛霉菌病的严重侵害。当地新闻媒体报导说,约有200名从中共肺炎中康复的病人正在接受毛霉菌病的治疗,其中有8人已经死亡。

古吉拉特邦政府已下令在医院内分配单独的病房用于治疗毛霉菌病感染,并表示已经下达了5000剂抗真菌药——两性霉素B(Amphotericin B)的采购订单。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的医院也报告了感染病例。

卫生专家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印度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负责人保罗(V.K. Paul)博士上周说:“我们听说在一些地区,感染了COVID的人或康复者患上了毛霉菌病,但没有大的爆发。我们正在观察和监测。”

“这是一种与糖尿病有密切关系的真菌”,保罗补充说,“如果人没有糖尿病,那么这个人患毛霉菌病的情况就很少见。”

许多人口较少的国家糖尿病比例却较高,而中国人口众多,其糖尿病患者的原始数量也更高。在印度,超过10%的成年人口、即7700万人患有糖尿病。根据2019年国际糖尿病联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IDF)发布的糖尿病地图,中国有超过1.16亿的成年糖尿病患者。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主席斯里纳特·雷迪(K. Srinath Reddy)博士说,最近报告的毛霉菌病病例有大量来自曾住院的中共病毒患者,他们在治疗中共病毒后已康复出院。

印度医生认为,毛霉菌病可能是由类固醇引发的,类固醇是对严重和危重的中共病毒病人的一种救命治疗。

类固醇可以减少中共病毒患者的肺部炎症,似乎有助于阻止身体的免疫系统为抵抗中共病毒而进入超速状态所造成的一些损害。但它们也会降低免疫力,并推高糖尿病和非糖尿病中共病毒患者的血糖水平。

患有真菌感染的病人通常的症状包括鼻塞和出血、眼睛肿胀和疼痛、眼睑下垂、视力模糊至最后完全丧失、鼻子周围可能会出现黑色的斑块等。

印度医生说,他们的大多数病人就诊较晚,当时已失去了视力,以致医生不得不切除他们的眼睛,以阻止感染进入大脑。在某些情况下,病人的双眼都失去了视力。在极少数情况下,医生不得不通过切除病人的下颌骨来阻止疾病的蔓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