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重网络勒索 美国最大燃油管道暂停运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公司遭到勒索软件的网络攻击,暂停运营,恐影响美国东岸接近一半的燃油供应。周日,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正努力帮助该公司修复。

此次攻击是最具破坏性的网路勒索行动之一,也引发了美国立法者的呼吁,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白宫表示总统拜登(Joe Biden)已听取事件简报。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联邦政府正密切与“殖民地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合作,帮助该公司尽快恢复从德州到新泽西州5500多英里的输油管线,避免燃料供应中断。

“殖民地管道公司”周五发表声明指,该公司在遭到网络攻击后暂停运营。公司随后确认,事件涉及勒索软件,已聘请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来协助调查。

路透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黑客可能来自专业网络犯罪集团“黑暗面”(DarkSide),集团以部署勒索软件(Ransomware)著称。

勒索软件是美国越来越普遍的诈骗方式,使用加密程式锁住受害者的重要后台资料,勒索受害者支付赎金来解开加密系统。

“殖民地管道公司”的输油管线每天将250万桶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等,从墨西哥湾沿岸运输到美国东南部。此次灾情扩及14个东部、南部的州,恐影响东岸高达45%的燃料运输。

4月20日,拜登政府才刚制定“百日计划(The 100-dayplan)”,宣布加强国家基础建设,保护产业安全免受网络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