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中共长征五号B火箭 9日坠落地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重达21吨的长征五号火箭残骸会在何时何地坠落,受到舆论关注。美国五角大楼预测,火箭残骸将在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坠落地球。

长征五号火箭残骸长约29.9米、宽约5米、重约21吨,是1990年代以来,坠落地球的最大太空飞行器。

科学家评估,火箭残骸可能的坠落范围涵盖北纬41.5度至南纬41.5度,北至美国纽约、意大利罗马、中国北京市,南至新西兰与智利,但落在无人海域的可能性较大。

美国联邦政府出资的非营利机构“航太集团”(Aerospace Corp)5月7日预测,火箭残骸将于台湾时间9日中午12点19分正负8小时内坠落。

五角大楼则表示,预计火箭残骸将于台湾时间9日上午7点正负9小时内坠落。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天文学家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指出,通常火箭推进器中较低一节会在发射后立即落回地球,高一节则会在地球轨道释放酬载后,再次启动引擎,引导它们坠落至地球的无人区域。

但中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建造时完全没有采用以上这两种方案,在过去30年里,一直任由火箭残骸失控坠落。麦克道尔认为,这是极不负责任的做法,中共“放任它”,让它失控重新返回地球。

中共制造和乱扔太空垃圾,导致火箭残骸砸中民宅,甚至砸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

2020年5月,中共长征五号火箭残骸坠落在非洲西海岸附近,击中了象牙海岸的两个村庄,造成当地多栋房屋受损。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