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物园隐瞒3只金钱豹出逃 居民惊魂一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中国杭州金钱豹出没,网上相关照片和视频热传,惊恐的居民向官方求助多日,3只金钱豹才被抓获。这些金钱豹一周前就已逃出当地野生动物世界,但园方一直隐匿不报,称“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

5月8日,杭州官方出动大批人力搜捕,寻获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逃跑多日的3只金钱豹。其中一只被官方的搜救犬围攻咬死,一只被捕获,另一只被麻醉枪制伏。

官方称,3只金钱豹并未成年。警方7日晚间接获当地居民报案,称发现疑似金钱豹,随后出动搜捕。

而据陆媒报导,早在5月初,就有野生动物园附近的民众多次看见金钱豹踪迹,其中一只甚至一度进入居民别墅院落。当地居民多次向当地政府通报,还有不少人拍下照片和影片传到网上。但园方不但隐瞒不报,在事件引起媒体关注后,还一直对外否认金钱豹逃脱。野生动物园一直正常开放,还有小学生到此春游。

直到6、7日,相关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事件才引起官方重视。

为了尽快平息事件,官方动员民间救援组织、辅警、保安等80多人,另搭配无人机和10多只搜救犬搜捕,才将3只金钱豹捕获。

杭州野生动物园则发出声明称,“鉴于我园发生未成年金钱豹出逃事件,特此向公众说明情况,并诚挚致歉。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我园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和监督。”

杭州官方将事件责任归结为野生动物园隐匿不报,并责令其闭园停业整顿。但园方声明中“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等说法,显然和中共政府大力“维稳”的惯性思维一致。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