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不挺 菲总统退国药 中共疫苗外交遇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中共疫苗外交再受挫。世卫专家指出,对中国产疫苗的数据“信心度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宣布对中共赠送的疫苗退货。

中共原本想藉印度艰难应对疫情之际,在南亚地区搞疫苗外交。中共外交部长王毅4月27号主持会议,邀集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五国外长,推动所谓“环印度防疫圈”,承诺为南亚地区提供疫苗。

不过,世卫策略咨询小组在评估科兴和国药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时,表明两支疫苗对成年人有保护效用,但是有关安全性的数据不足,对科兴的数据“信心低”,对国药的数据“信心非常低”。

香港资深媒体人蔡咏梅:“印度是最重的灾区,你应该把印度拉进去嘛,它把印度排斥在外面,这就是政治意图嘛,因为你如果是因为人道的意图的话,你应该第一个就是针对印度,结果它是对印度形成一个包围圈,这个我觉得是居心剖测,就是落井下石嘛。”

印度双变种病毒流入香港,港府大力围堵之际,有香港医生爆料,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测试也显示已有抗体,但仍要被送到检疫中心隔离21天。另外,科兴疫苗的效力也受到质疑。

香港资深媒体人蔡咏梅:“所以我就不明白政府,如果是有抗体那么有效,那你怎么还叫他去隔离21天呢?这个很荒诞的。现在说这个科兴疫苗效率很低?那你干脆不要讲人家不去打科兴哦?本来一般人就是对科兴疫苗高度怀疑的。”

另外,让中共疫苗外交受挫的,还有菲律宾总统退货事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号注射了中共大使馆捐赠的国药集团疫苗,5号紧急退货,说没有得到菲律宾卫生部门批准,让他一个人打就好,这很危险,“不要学我”。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