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计划击落中共长征5号 中共外交部避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再来看到,中共日前发射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其21吨重的火箭核心部分,目前正在失控的返回地球,引起各国担忧,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预计火箭将会在8号、9号之间,坠落地面,但仍不清楚坠落地点。

6号,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记者会上被问到,预估长征5号火箭什么时候坠落,有必要的话,是否会将其击落?对此,奥斯汀表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021.5.6):“大概在(5月)8号、9号之间。你知道,专家还在研究当中。目前,我们没有计划击落火箭。我们希望它会降落在不会伤到人的地方,希望在海上,或类似的地方。”

奥斯汀并表示,在太空领域运作的人,应该把这些事情纳入考量。

对于长征五号,中共官媒报喜不报忧。6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大打太极,不正面回应。记者再次追问下,只说“具体问题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欧洲航天局(ESA)太空碎片办公室负责人克拉格(Holger Krag)表示,如果没有长征5B的“一级火箭”(First Stage)设计细节,就无法预测有多少火箭上的零件将在重返地表中幸存。

自然科学博物馆副研究员林志隆:“现在有一些(火箭)它没有办法回收,但是他是让(火箭)它有控制性的,在舰艇上面它有加装控制的系统。让它在发射完毕之后,任务完成之后,它可以在地面控制的情况下,选择它进入地球大气的点,通常都是让它们掉在南太平洋那个地区。”
[电访图卡]

哈佛天文物理学家麦道威(Jonathan McDowell)预测,长征火箭的某些碎片将在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后幸存,没有燃烧完全就坠落地表,这将相当于小型飞机坠毁,碎片将散播一百多英里。“这实际上对中共而言是疏忽大意(的行为)。超过10吨的东西,我们不应让它们不受控地从天上掉下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