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一带一路背后 不为人知的中国劳工血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讯】近年来,中共在全球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又在国内大肆宣传“一带一路”项目的优厚待遇,吸引大量穷苦劳工。最近一份报告,向外界揭开了中共“一带一路”背后,中国工人的一幕幕悲惨经历。

强迫劳动,客死他乡。流亡印尼的中国工人丁先生说,“签下‘一带一路’的工程合同就是跟魔鬼做交易。”

到海外参与“一带一路”的中国劳工,都被项目的美好宣传所吸引。但位于美国纽约的非营利组织“中国劳工观察”在最新的调查报告中指出,海外的中国劳工,是人口贩卖和强迫劳动的受害者。出国后,他们被没收护照、强行扣留,还被迫进行长时间工作。

中国劳工观察的执行主任李强:“他们出来的时候,公司就跟他们说外国条件很好,每天8个小时、每周工作6天,每个月工资大概有1万多人民币,但他们实际到了当地才发现,原来这些宣传都是虚假的。”

劳工们抗议工作条件会被人殴打,或是被迫接受所谓的“爱国教育”。工人们说,他们很多人都拿不到工资,还要被迫继续工作,如果反抗的话就会被拘禁。

此外报告还披露,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后,不少公司利用航班政策或核酸检测等理由,限制劳工回国。

李强:“现在很多工人想回去,但是这个公司就不让他们回去,所在国他们是非法居留,有些人在海外已经待了两三年了,很多人都很想回家,现在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中国政府是不是有责任把这些工人想办法弄回去。”

一名在阿尔及利亚的中国劳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疫情期间,不管找啥理由,反正不想让你回去。这里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只有老板出面办理一切,就像监狱一样。”

报告还披露,很多中国劳工无论生病或是受了工伤,都得不到医治,不少人都客死他乡。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市议员石青:“他们很多人在国外经常是打工,要么是被逼着超时工作,还没有钱拿,要么是被逼着不能回去,生病也要继续干活,有的甚至是受不了要回家被挨打,这些事情都发生过。”

去年11月,印尼一家中国矿厂的工人确诊中共病毒之后,被安排在一间空宿舍独自隔离20多天,期间没有得到任何医治,后来被其他工友发现时已经去世。

在新加坡,至少有3名中国劳工因病去世,同样无人问津。

李强:“目前在印尼都还有几百名在雅加达,他们想回去,但困在雅加达也走不了。很多工人去找领事馆他们想要回国,他们想要拿会护照,领事馆就会让他们找他们所在的公司协商,这个工人在协商的过程中,可能又会被打、被报复这种情况也频繁发生。”

而在中共的威逼之下,遭受虐待的中国工人们都不敢对外揭露真相,担心回国后被报复,甚至株连亲友。

李强:“我大概知道现在政府也在威胁他们,其中有介绍访问的已经被威胁了,现在工人也怕知道吧,而且我估计这个新闻报导出来,工人可能会被报复。他找到他的家属,我们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的。然后电话打到海外,让他们不要发声,删掉他们发的东西。”

在中共的封锁下,“一带一路”的一笔笔血债仿佛从未发生。一批批懵懂的中国劳工,还在被源源不断的运送到世界各地。

4月19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讲话中说,“‘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

中国劳工观察的执行主任李强则表示,中共当局的“一带一路”在向世界扩展野心的同时,实际上也是把中共侵犯人权的模式扩展出去了。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