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声明谴责中共践踏人权 布林肯:警惕中共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七国集团外长周三在伦敦,结束了两年以来首次面对面会谈。七国集团随后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践踏人权。周四,美国务卿布林肯警告西方国家,谨慎对待中国投资。

七国集团周三的联合公报说:“我们呼吁中国(共),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我们深切担忧,新疆和西藏的践踏人权行为,特别是针对维吾尔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和信仰团体。”

公报提到中国臭名昭著的“再教育营”,以及强迫劳动和绝育的制度。

七国集团重申今年三月的联合声明,谴责中共打压香港异己人士。

周三的公报说:“我们呼吁中国(共)以及港府,停止打击捍卫权力、自由以及民主价值的人士,维护司法系统独立,确保案件不会移交大陆(审判)。”

七国集团还批评中共的胁迫性经济行为,以及在南中国海的扩张。

而对上述声明,中共再次狡辩。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这是对中国主权的粗暴干涉。”

英国《独立报》周四引述英国首相拉布的话说,中共无需愤怒,而是应该“照照镜子”,接受七国集团的看法,遵守基本国际规则。

美国务卿布林肯周四接受采访时,警告西方国家要谨慎对待中国投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中国)投资的本质,如果(中国)投资在战略产业,战略资产上,(西方)国家必须非常谨慎。”

他重申,拜登政府不打算遏止中国,但不允许其破坏国际规则。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不试图遏止中国,我们不想阻止它。我们认识到,一些国家和中国有联系,与中国有利益(关系)。我们不是要他们,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做出选择。”

不过,外界认为,拜登政府维持了川普政府大部分对华政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