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离婚为避税?拜登加税计划影响太大(图)

作者: 文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离婚的消息令外界议论纷纷,指其为了逃避拜登政府推出的加税计划。目前,一些美国民众想方设法降低拜登增加税收带来的冲击。

作为微软的创始人和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离婚的消息迅速在社交平台和媒体上传播。5月3日,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在推特宣布与妻子梅琳达离婚,结束27年的婚姻。两人发布联合声明称,未来将继续慈善基金会的工作。

对于离婚的原因,尽管比尔盖茨在推特中说是“不能够继续携手成长”,但是外界对此仍然议论纷纷,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两人离婚为了逃避拜登政府力推的加税计划,这在中国网路上引发了更多关注。

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原因站不住脚,因为就算比尔盖茨离婚,以他的1300多亿美元的财富,他依然逃不过拜登政府的税收征订范围。所以,从逻辑上来讲,避税并不是他离婚的主要理由。

5月5日,据凤凰财经报导,美国刑事律师刘龙珠分析认为,所谓“避税”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在美国,这样的富豪阶层早就有了一套很完整的避税方法,有专门的税务专家、税务律师等一个团队来做这个事情。

另外,刘龙珠还表示,不管拜登的加税计划最后会如何落实,对于比尔盖茨夫妇来说,即使有影响也不会很大。据刘龙珠介绍,从美国社会乃至他本人处理过的离婚官司来看,没听说过为省税而离婚的情况。

这项税收计划源自于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竞选期间的一个承诺,将提高对企业和富人的征税以资助其它支出。

拜登计划通过向百万富翁加税以资助教育、儿童保育和其它支出计划。对美国富裕阶层征收39.6%的资本利得税,加上投资收入3.8%的现有附加税在内,富人面临的联邦政府资本利得税总体税率可能高达43.4%。

年收入至少百万美元的纳税人可能面临超过50%的资本利得税。若推行这一税收计划,加州这类纳税人面临的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计资本利得税可能高达56.7%,纽约州高收入人群的这类总体资本利得税可能高达52.22%。

据《路透社》报导, 财富管理顾问正为客户出主意,建议他们将退休金账户最大化;将获利投入可延后课税的机会区基金,甚至出售部分资产,以免受到美国可能调升资本利得税的冲击。

“我认为没人愿意支付更多税款,而且我们告诉客户这不是征不征的问题,而是何时征和征多少的问题,”Wilmington Trust首席财富策略师Alvina Lo表示。

她称她的客户正在确定要出售哪些资产和股票,以锁定当前的税率,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对递延纳税个人退休账户(IRA)的缴款。一些人还将退休账户从IRA转为Roth IRA,后者不像传统的IRA一样对提款征税。

如果税收变化追溯到2021年伊始,那么对某些资本利得锁定当前较低税率可能为时已晚。

“我们的客户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们只是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明智地计划一下,”Lo表示。

不过,美国媒体《华盛顿检察官》日前发表社论文章,抨击拜登(Joe Biden)企图用虚假的话语欺骗大众,让人们相信他的加税计划是针对富人阶层的。然而,拜登措施真正打击的目标却是广大的中产阶级。拜登自己很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但他却一再用谎言为自己的行动找借口。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