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中国近3年90家A股上市公司从民企变国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欧盟课碳税 王美花:排除晶圆 影响四大产业

欧盟宣示将在2050年达成净零碳排,并透过开征碳关税来控制进口货品的碳足迹。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5日表示,据目前掌握讯息,欧盟将会优先针对高耗能产品,预料台湾销往欧盟的钢铁、水泥、石化及造纸产业等会受影响。对晶圆生产等不会课征,涵盖台湾对欧盟出口约3%到5%。

美支持豁免疫苗专利保护 制药业者:恐促假疫苗

美国周三(5日)以抗疫的紧急需求为由,支持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一项提议,暂时豁免专利保护,允许开发中国家生产自家版本疫苗。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协会(PhRMA)回应,拜登政府的决定将削弱已然紧张的供应链,刺激假疫苗出现。

日产宣布出脱全部戴姆勒股票

继法国雷诺汽车(Renault)今年3月抛售德国戴姆勒(Daimler)股票之后,现在日本日产汽车(Nissan)也宣布跟进,将出售公司持有全部德国戴姆勒股票。

中国近3年90家A股上市公司从民企变国企

中共“国进民退”政策引质疑,据统计,近4年A股上市公司中,有高达491家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平均每3天就有1家上市公司“易主”,且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其中,国资是最主要的买方,2019年更高达6成易主公司的老板换成国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