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会议 中共挑战列为首要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两年多来首次面对面会议,周三在伦敦登场。会议讨论了如何成立共同阵线,应对中共霸权。日本外相也在会议上“严重关切”中共在东海南海不断单方面改变现状。

七大工业国集团外长会议第二天,七国外交代表齐聚,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率先走入会场,接续是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和其它国家成员。因应中共病毒,各国外长之间都有设置透明层板。这场会议的第一项议题,就是中共政权对各国带来的挑战。

除了七大工业国外长外,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也是会议成员。英国“电讯报”报导,就在会议举行当天,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宣布,欧盟委员会已经暂停“中欧投资协定”相关的一切活动。

彭博社报导,在中共对付香港、维吾尔人、以及台湾手段越来越强硬之际,欧洲各国对待北京当局的态度转趋强硬,例如意大利从原本支持中共“一带一路”债务外交,转变为出手阻止中共国企的收购计划。

另外,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在七国外长会议上,针对中共实施的海警法,以及单方面试图改变东海南海的现状,表达严重关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加拿大外长贾诺,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3日都与茂木敏充进行了单独会谈,并承诺要与日本合作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