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视界】北京新战术攻台湾 谁玩残辽宁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一名中国男子用军用橡皮艇横渡台湾海峡,抵达台湾台中港,他声称“为了投奔自由”,事实果真如此吗?这起前所未见的偷渡案暴露出哪些疑点?又暴露出中共可能对台湾祭出哪些新战术?

此外,中共航母辽宁号”近期在南海与东海大出洋相,让北京当局颜面丢尽,中共下令调查曾经负责“辽宁号”的少将,但“辽宁号”的失败,真的是这名少将造成?元凶是否另有其人?

另外,当世界迎接“新闻自由日”之际,为什么中共在香港却扩大打压媒体言论自由,酝酿另一场新的文革风暴?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几个话题:
话题一:“辽宁号”出洋相 少将被开刀 谁才是元凶?
话题二:世界新闻自由日 中共酝酿新文革镇压?
热点分析:一人一艇诡异偷渡 中共测试攻台新战术?

在进入主题之前,再次提醒大家,我们的《唐浩诗集》已经出版了,欢迎您到我们的官方网站去了解更多细节,网址就在我们留言区的置顶留言里。好,来看今天的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辽宁号”出洋相 少将被开刀 谁才是元凶?

最近中共航母“辽宁号”与“山东号”,频频出现在东海与南海,引发日本、台湾与南海周边国家的高度关切。中共的目的显然是要向周边国家大秀军事肌肉,同时向美方展示中共耗费钜资打造的海军战力以及“反介入/区域拒止”的能力。

不过,4月4日,美军公布照片,驱逐舰“马斯廷号”与“辽宁号”近距离地并肩航行,而且“马斯廷号”舰长还轻松地翘着腿,与副舰长一起“观赏”“辽宁号”。美方公布照片的目的,显然是要告诉中共,“辽宁号”打击群的阵形已经被美军轻易突破,让中共相当尴尬。

没想到,4月26日,“辽宁号”打击群又被另一艘美军驱逐舰“插队”,美军驱逐舰跟着“辽宁号”航行,等于是“辽宁号”再次被美军“破阵”成功。

另外,“辽宁号”也被卫星发现,曾经在海南岛东方海域停留了一整天没有动静,引发外界各种揣测,怀疑“辽宁号”如果不是发生动力故障,就是被美军的电子战干扰成功,让“辽宁号”失去了控制。

原本“辽宁号”是中共在今年建党百年时,用来宣扬战力的重型宣传武器,但没想到却在外头大出洋相,沦为笑柄,让北京当局相当难堪。结果,4月29日,中共宣布海军前参谋长宋学少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罢免了他的人大代表资格,同时对他进行调查。

宋学是谁?他就是“辽宁号”项目的主要人物之一,他曾经负责“辽宁号”的改建工程以及舰载机的飞行训练,现在宋学被中共摘掉乌纱帽,拿他出气开刀,让人不禁联想,中共是要把“辽宁号”的种种洋相,推给宋学来当替罪羊。

但我认为,最重要的不是中共拿谁当替罪羊,而是这件事也反映出,中共的军事工业充分体现了“中国制造”的低劣品质。那中国制造为什么会低劣?根本原因就是来自中共的“假、大、空”本质,以及毛泽东过去在大跃进年代主张的“多、快、好、省”。

中共想要东西做的“又多、又快、又好、又省”,但是正常社会的人都知道,这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不过,在中共的“假大空”文化底下,这样的事情却不断上演,从而让中国制造出一堆看起来外表金碧辉煌的“面子工程”,但骨子里却是不堪一击的残花败絮。

像“红旗轿车”是中共国企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是中共领导人的阅兵礼车,但是红旗轿车正好是中共“假大空”的典型范本。

红旗轿车车主:“豪华的双联屏内饰,把所有那些你认为看起来在当下很科技、很牛的尖端科技都融入到这台车上。然而你获得的是一台什么呢?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工业垃圾。

“而方向盘加热这种听起来非常便捷的功能,在这台车上简直做得神了。两头凉,上下热。咱也不知道是不是领导的司机都这样开车。

“希望这台车的失败能让这个企业在今后的产品,无论是设计还是研发上,多投入一些精力,而不是这么简单地假大空,把这些所有的高科技配置,配合一个凶猛霸气的外观,就这样拿出来,做这么一个简单的面子工程。”

好,中共领导人用的国家级豪华汽车,都能做成这种质量,所以包括“辽宁号”、“山东号”以及中共这几年用“下饺子”速度赶工出来的各种军舰,如果它们最后被发现都是“金玉其外”的面子工程,品质不稳定、战力不够强,那么大家都不必感到意外。

换言之,在我来看,“假大空”的党文化思维以及“多快好省”的浮夸作风,正好是中共内部的最大军事危机。

话题二:世界新闻自由日 中共酝酿新文革镇压?

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但是,无国界记者组织却提醒世界,中共是“全世界新闻业的最大敌人”,也是“全世界资讯自由的最大敌人”。

我认为这个评语,说得一点都不为过,相信各位朋友也都看过太多中共打压新闻业、迫害新闻自由的案例。像英国广播公司(BBC)资深记者沙磊,日前才因为报导新疆问题而被中共恐吓,被迫离开中国。

但是,我想请大家一起来关注中共对香港新闻自由的打压,现在中共不但严厉控制新闻舆论,甚至还可能正在酝酿一场大规模的镇压风暴。

日前《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被判刑,当天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大公报》就发出社论攻击《苹果日报》,要求港府应该取缔《苹果日报》等“煽暴煽独”的媒体。这种公然恐吓媒体的言论,堪称是中共文革的翻版。

接着,在过去几天,《大公报》又发表一系列文章攻击另一家独立媒体香港《大纪元时报》以及新唐人电视台,甚至还有中共特务与《大公报》记者日夜跟踪这些媒体的主管,被人发现后却又夹着尾巴逃走。

同时,《大公报》也发表大量言论抹黑法轮功,《大公报》这一系列的文革式批斗,可以说是从1999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之后,最激进的攻击行动。当年中共就是先动用媒体舆论全面诋毁法轮功之后,再出动全国的军警和公检法力量,对法轮功展开全面性的镇压迫害,直到今天还没停止。

现在,《大公报》不断在香港攻击反共媒体、同时抹黑法轮功团体,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共准备在香港发动新一轮的文革镇压?准备进一步压缩香港的言论自由与信仰自由?还是说,这个事件背后牵扯到中共高层的派系权力斗争?我们请大家一起来继续关注。

热点分析:一人一艇诡异偷渡 中共测试攻台新战术?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台湾发生一起相当离奇的偷渡案件。一名自称33岁的周姓男子,独自驾着一艘橡皮艇,从福建省石狮市出发渡过台湾海峡,大约经过11个小时,抵达台湾台中港。他上岸后等待两个小时,因为又冷又饿,向路过民众求援,才被发现并且报警处理。

这起事件最引人质疑的是,周姓男子居然只靠着一条橡皮艇加挂舷外机,就可以一路直达台湾,实在不可思议。虽然这条橡皮艇宣称是军用规格,比较坚固厚实,号称可以“军事抢滩”使用,但是还是有几个疑点让人怀疑:

第一,虽然天气晴朗、海像稳定,但周姓男子如何在茫茫大海中确认方向,并且一路准确地航向台湾中部最大城市台中?虽然男子声称有带iPhone,上面有指北针的功能,但是他如何一路准确地航向台中,而且还在台中港的管制区域里上岸?目前还是个谜。

第二,男子声称带了140公升油料,大约用了50公升,但是光靠这些油料就能让橡皮艇从福建直接穿越台海抵达台中吗?台湾的海军司令部参谋长也对此相当质疑,认为“概率是小的”。

第三,按理说,偷渡客上岸后,都会立刻逃离空旷的岸边,避免太招眼被人发现。但是周姓男子为什么在上岸后,没有立即离开?反而是在原地等了两个小时,才向路过民众求援?是不是可能原本有人要接应,但最后没出现?还是他偷渡不是为了留在台湾,而是另有其它目的?

第四,民众问周姓男子为什么来台湾,他第一时间说“要来台湾发展”,但当民众第二次问他同样的问题时,他却改口说“向往台湾的自由”,要“投奔自由”。前后回答有所矛盾,不排除都不是真正理由。

第五个疑点,周姓男子声称在海上航行11个小时,但他沿途有没有进食与喝水?他皮肤有没有晒伤?我们从新闻画面上看不出来这些细节,但是在阳光晴朗的海面上长时间航行,不但会因为长时间日晒而缺乏水分,而且还几乎一定会晒伤。周姓男子有没有脱水现象或晒伤?这一点目前似乎没有新闻提到过。

如果周姓男子没有这些症状,那么就有很大的概率是,他的橡皮艇其实是从其它船上放下来的,是有其它船只在接驳他。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疑点是,为什么周姓男子可以成功偷渡,却完全没被台湾的海军和海巡人员发现?这一点是否暴露出台湾海岸防卫其实有漏洞?台湾的国防部长也对此坦承有缺失。

不过,我必须客观地说一件事,雷达要在海面上侦测这么小的目标,真的不容易。我曾经接触过海巡单位,见过这种雷达系统,在屏幕上,大大小小的雷达回波非常多,特别是船比较多的大港口。如果是像周姓男子这样只是一条小小的橡皮艇,确实不容易侦测到。

虽然说,如果把雷达的敏感度调高,就有可能侦测到橡皮艇,但是也会很容易把稍微大一点的海浪都侦测进去,就容易造成误判。所以这一点确实是有技术上的弱点,台湾军方也坦承,海军的雷达看不见这种橡皮艇偷渡,只有台湾海巡署的雷达才比较有可能侦测到。

好,现在周姓男子正在接受隔离检疫,所以他到底是不是一般的偷渡客?是不是真的要到台湾“投奔自由”,还是另有目的?这一点还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调查厘清。

不过,这起堪称史无前例的橡皮艇偷渡案,我认为对台湾的国防安全确实敲了一记大警钟,因为这样的偷渡手法,不排除是中共在对台湾测试新的侵略战术,至少有四种可能性:

战术一:测试海防漏洞 侦搜近岸地形与水文信息

第一种战术,测试台湾的海防漏洞,侦搜台湾近岸的地形与水文信息,作为共军未来登陆抢滩的依据。大家知道,虽然现在间谍卫星、空拍无人机等等遥测技术都已经相当发达了,但是如果要登陆作战的话,还是有很多地形的细节、潮水的起落等等水文信息,需要有人到现场做近距离的调查侦搜,才能准确。

而这种“前线密探”肯定是得要低调再低调、伪装再伪装,而周姓男子只有一条橡皮艇,而且还是军用规格、专门用于军事抢滩的,从这一点上看,确实很符合近岸侦搜的特征。而且这次的偷渡案,也测出台湾在防范单艇偷渡上还存在着漏洞。

而且,我们也不能排除,中共可能动用他们的海上民兵群,伪装成各式各样的身份,比方说海上的抽砂船等等,不断骚扰台湾海域、偷渡台湾,借此搜集台湾近岸的各项地形水文信息,为登陆偷袭台湾做准备。

战术二:蚂蚁搬家 对台输入特务或特种部队

第二种战术,用“蚂蚁搬家”的手法,对台湾输入特务团队或特种部队,在台湾内部埋伏,从内部攻击台湾。

大家想想,周姓男子的橡皮艇偷渡虽然被拦下了,但是过去有没有其它橡皮艇可能已经偷渡成功?这一点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现在台湾方面还无法有效防范这种单艇偷渡的入侵方式,是不是就有机会让中共用这种“蚂蚁搬家”的手法,把特务或者特种部队人员慢慢地送入台湾布局?很有可能,对不对?

战术三:疲劳轰炸 先耗空军再扰海上战斗群

第三种战术,疲劳轰炸,先消耗台湾空军,再骚扰台湾海上战斗群。

过去一年来,中共动用大批空军军力不断入侵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迫使台湾空军不断紧急升空应对,疲于奔命,已经造成台湾空军的大量消耗,甚至还因此酿成空军的演训事故。从共军的角度来说,这种对台湾的消耗战确实起到了某种程度的效果。

现在,周姓男子用橡皮艇偷渡,偷渡后又不急着逃离闪躲,反而是找路人求援,还在现场倒头呼呼大睡,这是不是刻意要让台湾军警方面知道,有人偷渡上岸了?

这样一来,势必会让台湾政府与军方大为紧张,让台湾社会争论不休,接下来就会迫使海军与海巡升高警戒,付出更大的巡防与监控能量,这样是不是就能达成骚扰台湾海上战力的“疲劳轰炸”效果?对不对?

战术四:对台湾输出病毒战 以疫乱台

第四项战术,中共要对台湾输出“病毒战”,制造疫情扰乱台湾。

这一点虽然有点“阴谋论”,但确实不能不防,因为中共去年就是这样,先掩盖疫情真相,再让人民大量出国把病毒散播到海外,导致瘟疫肆虐全球,削弱世界各国的国家实力。说穿了,中共利用疫情造成世界混乱的机会,当作是自己“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与机遇”。

现在台湾虽然也因为航空公司的防疫漏洞,而输入了新一轮的疫情,但是更需要谨慎留意的是,中共国台办前几天还在说,要台湾政府“停止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尽快全面取消阻碍两岸民众往来的限制措施”。

但隔天就有消息证实,中国境内也出现来自印度的变种病毒;而我们也通过特殊渠道得知,中国东北三省的疫情其实还是存在的,只是官方刻意隐瞒。换句话说,中国各地其实都还存在着疫情,那么国台办为什么还要台湾赶紧取消限制、开放两岸人民往来?是不是想让疫情混入台湾、以疫乱台?

我认为确实不能排除中共想把病毒“武器化”,对台湾发动另一场瘟疫战。毕竟台湾的防疫成就获得世界认可,不但让中共丢尽了颜面,还提升了台湾的国际地位与空间。所以中共势必会想方设法地报复。

现在,台湾政府仍然暂时不恢复两岸往来,那么,通过人员偷渡来传播病毒、输出疫情到台湾,或许就是中共的另一条作战渠道。

好,看到这里,我们还无法确认周姓男子偷渡的根本动机是什么,当然我们希望他是真的为了投奔自由才偷渡。但是,因为这场偷渡充满太多疑点,不得不令人怀疑,中共是不是在利用这种“单艇偷渡”的方式,对台湾测试新的侵略战术,至少包括四项战术:

第一,测试台湾的海防漏洞,侦搜台湾近岸的地形与水文信息,作为共军未来登陆抢滩的依据。

第二,用“蚂蚁搬家”的手法,对台湾输入特务团队或特种部队,在台湾内部埋伏,从内部攻击台湾。

第三,疲劳轰炸,先消耗台湾空军,再骚扰台湾海上战斗群。

第四,中共要对台湾输出“病毒战”,制造疫情扰乱台湾。

好,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也请您介绍给更多的朋友们知道,也欢迎您上网订购我们的诗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将醒

魔乱神州百年焚
传统变异两岸分
正气潮涌红党溃
苍生沐福醒本真

唐浩

唐浩视界》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