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政法系成犯罪集团 呼市数百干警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中共新成立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正在各地开展新一轮整风运动,敦促公检法人员“加强自查”交代个人问题。内蒙呼和浩特通报,当地已有436人投案和被查。网友嘲讽:这不是政法团队,而是犯罪集团

5月1号,中共呼和浩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称,截至4月29号,当地政法干警主动交代问题和被查处人数累计436人,其中:376人主动交代问题,60人被查处。

不少网友看到相关数字感到震惊:认为“这不是政法团队,而是犯罪集团!”

所谓“干警”是中共政法部门中官员、法官、检察官和警察的合称。

有网友调侃:“以前以为是一粒老鼠屎搞坏一锅粥。现在才知道,这是一锅老鼠屎熬的粥,根本就没有一粒米。”

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公检法本身就是共产党的暴力机关,而且按照公检法,它的运营属性来讲,它更应该要讲法,而不是讲政治对不对?那么你会发现他现在不是要求你要讲法律,也不是用法律的方式,规范公检法的业绩。”

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说,公检法现在讲政治、讲立场,不管他如何胡作非为,枉法滥权,只要立场站对了,基本不会被追究,这应该是公安干警犯罪率较高的原因。

自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以来,一直把整顿政法系列为首要任务之一。期间拿下周永康、周本顺等政法委高官。但自2017年十九大以来,政法系统仍有大批官员落马。其中至少8名中管高级官员、150多名厅局级官员被查。

2018年初,中共又发起所谓的“扫黑除恶专项运动”,之后,再有一大批政法官员落马,不少地方的公检法官员更是被一锅端。

据公开报导,湖北武汉市公、检、法“一把手”,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悉数落马;江西公安系统官员,多因涉贪、充当“保护伞”而倒台。

2020年7月至11月,黑龙江、江苏、河南、四川、陕西等35个单位,再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根据党媒报导,截至11月底,1.6万名干警中,有2,247人被处理。也就是不到8名干警中,就有1个受到处分,犯罪率更惊人。

仅2020年落马的就有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政法高官。

在整顿政法队伍期间,中国多地还效仿内蒙古反腐所采取的“倒查20年”。对过往20年所有案件档案、假释材料全部重新检视问责。

最近,中共又新成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政法系统开展新一轮的整风运动。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政法系统不断开展整风运动主要有两个目的。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第一个是把一部分公安、法院、司法机关、司法行政主管机关,还有检察院,公检法司吧,这个系统里面。确确实实有一批人是胡作非为,贪污受贿,贪赃枉法,执法犯法,欺压百姓百姓。”

赖建平说,这样造成很多民怨,当局为了平民愤,稳固政权,所以它不断整治政法系。

赖建平:“第二个也就是更为重要的目的,就是他们要加强这个‘刀把子’的控制。他们通过这种运动式的方式,让这个整个政法队伍,人人自危,每个人每天都是在战战兢兢中生活、工作。”

赖建平说,这样的话,他们所谓的政治凝聚力,政治的思想,就可以完全被上级所控制。归根结底还是为了维护暴政和领导人的权威。

大陆律师吴绍平:“你在真正让整个社会变得清明,让人有法可依,大家讲法治,那很简单,三权分立啊,对不对?这些就能够完全和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他为什么不这么做呢?因此,他所谓的整风运动,他的目的还是要让你服,就要让你支持现在的领导人。”

律师吴绍平说,中共领导人本身也是在文革时期成长起来的人,深谙毛泽东那一套,利用毛时代的所谓的整风运动整肃异己,维护政权,换汤不换药。

采访/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 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