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台湾最危险?习近平告诉大家现在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封面文章日前称台湾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使台湾成为全球聚焦的地方。如何看待目前的台海局势?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21年4月30号,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封面文章把台湾说成“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再一次把台湾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这是媒体人炒作台海危机,因为媒体人需要炒作危机来博眼球,以youtube上的的视频内容为例,如果新闻的标题有里有台海危机、中共战略部署这么打台湾等字眼,这个点击率一定高。为什么呢?因为youtube上的台湾观众是主流,题目上这么一炒作,就会带来大量的点击率。但是媒体的这种炒作会让台湾处在一个很尴尬和不太平的境地,因为如果台湾危险了,海外投资客就不来了,台湾人也会为是否有战争而人心惶惶了,社会就会不稳定。

《经济学人》杂志的文章发表不久,台湾总统蔡英文马上在脸书上表示,“虽然中国对台湾的威胁确实存在,但政府绝对有能力来管控各种可能风险,为台湾建立安全的屏障”。蔡英文其实一是要安抚民心,而是保证能吸引海外投资。

我们接着说中共的举动。中共不仅在言论上频频威胁台湾,也在军事行动中一直在挑衅,比如战斗机跨过台湾中线等等行为,这些都是要制造出台海危机的局面。中共一有挑动行为,各个媒体就开始报导中共要攻击台湾了。但是共产党现在是做不到的,原因咱们下面再讲,它的目的是让台湾人过不好日子,在恐惧中战战兢兢,而媒体为了博眼球也在配合中共一起炒作,更加重了这种恐怖氛围。

那么中共现在到底有没有打算攻击台湾?没有。我为什么这么肯定呢?因为习近平在4月22日参加气候峰会的举动已经给出了答案。这个气候峰会就是一个经济上的计划经济的峰会,计划的是全球的经济规模,二氧化碳是经济发展的副产品,全球分配的排碳指标也就决定了各国的经济规模,咱们上周的节目已经解释过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就只看习近平参与了全球计划经济会议这一件事,就说明习近平还不想与国际社会彻底闹翻,也不会退出全球化经济,这说明中共现在不会去攻打台湾的,因为一旦开战,中共就会被踢出全球化的经济圈,中共对这个是有经验的。因为89年六四之后,西方就对中共实施了各种禁运,经济大受打击。打台湾的后果会更加严重,西方马上会经济封锁,中国会彻底进入内循环。如果中共真的计划要打台湾,它就不会掺合全球化的计划经济,习近平也不会参与气候峰会,也不用斤斤计较排碳目标,二氧化碳想怎么排怎么排,你想随便一款坦克都十几吨,电动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够用,必须用汽油或者柴油。全民运动大炼钢铁造导弹就更不管环保不环保的问题了。

习近平参与气候峰会等于是泄密了,中共短期没有攻打台湾的决定,未来不知道,但是现在台湾不是最危险的地区。气候峰会之后,大陆企业涌入电动车领域,汽车的晶元水涨船高,需求增长。台积电也要在南京扩大低端的28纳米汽车晶元的产量,这是要在大陆电动车的狂潮当中分一杯羹,说句玩笑话,这是台湾反攻大陆了。

这也从侧面说明,中共权贵们的重点放在国内经济利益的争夺,没有心思打台湾。台湾朋友也不要被中共和媒体的恐吓吓倒,但是也不能放松国防的升级和岛内反共,因为只有让中共感觉到台湾有能力和决心不吃威胁这一套,它们才不会妄想,否则危险在未来还是存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