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领就业金卡首露面 赞美台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在目前香港动荡的局势下,不少港人选择来台湾居留,香港影帝黄秋生与艺人杜汶泽都成功申请到台湾的就业金卡,3年内来台不用再事先提出申请。而今天,是黄秋生拿到就业金卡后首度露面,与即将开拍的美食实境节目第二季搭档共同现身。

身穿卡其色衬衫,香港影帝黄秋生不辜负粉丝期待,接下美食实境节目第二季的主持棒,与搭挡金钟视帝庄凯勋和新生代演员蔡凡熙同台现身,而这也是黄秋生拿到台湾就业金卡后,首度露面。

香港影帝 黄秋生:“我就好像比较容易(拿到就业金卡),其他人的很难说,(为什么)我拿过金像奖。”

就业金卡的申请对象,必须是具备外国特定专业人才资格者,能够享有健保、减免所得税福利!黄秋生凭着演艺事业的特殊成就,短时间内成功取得就业金卡,3年内来台工作不用再事先提出申请,还能减免所得税与享有健保,不过为什么选择来台湾?他幽默笑回。

香港影帝 黄秋生:“喔,我英语讲得不好,我国语比英语好,也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好,可是比英语好。台湾最漂亮的是人。”

不只黄秋生,香港艺人杜汶泽也申请到了台湾就业金卡,日前他在Facebook写道“有见台湾越来越多香港人移居,除了感恩台湾对香港的帮助之外,也开始筹备一些台港文化交流的活动,希望能增加两地人民的互相了解。”而香港作词人林夕最近也领到了身份证,正式定居台湾。

根据台湾移民署统计资料显示,去年一年间,总共有1万813名香港市民获得台湾居留许可,相较前一年激增了近1倍,创下历史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詹咏茹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