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战术车配备反舰导弹 美海军陆上打击海上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上周四(2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David Berger)在国会听证会上向议员们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几个海军陆战队员将无人驾驶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与反舰导弹相结合,实现从陆上打击海上目标。

两名海军陆战队少校与美国豪士科公司(Oshkosh Corp)技术人员改装了一辆无人驾驶联合轻型战术车,他们移掉了车厢,在后面安装了一个反舰导弹系统。海军陆战队的高层对他们的成果相当满意。

2019年2月14日,一辆美国联合轻型战术车(JLTV)在叙利亚东部省Deir Ezzor的农村地区巡视。(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这种组合版本被称为“海军陆战队远征舰艇拦截系统”(NMESIS)。伯杰说,海军打击导弹(Naval Strike Missile,NSM)已经上舰,联合轻型战术车也已经实战化,海军陆战队只是把这两个现有的平台结合起来,共同追击一个问题。

“这就是我们必须行动的速度”,他说,“我们的工作是支持舰队指挥官,舰队的工作是支持联合部队指挥官,而这是完成这一点的一种方式。”

根据导弹和防务公司“Raytheon Missile and Defense”的声明,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穆古角(Point Mugu)海军试验场进行了NMESIS的测试。

“我们的海军打击导弹是抵制敌人使用关键海洋地形的重要武器”,Raytheon公司海军力量(Naval Power)部副总裁金·恩岑(Kim Ernzen)说,“这次测试在推进海军陆战队优先实现海上控制和抵制行动现代化方面,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的伙伴关系。”

伯杰在听证会上告诉议员们,这种能力有助于海军陆战队支持海军行动。伯杰说:“现在我们可以在军舰上移动这种设备,把它放到岸上,把对手的海军置于危险之中,以确保海上线路保持畅通。”

这项设计对海军陆战队的大规模部队至关重要。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将埃里克·史密斯(Eric Smith)对此高度赞扬,并认为海军陆战队拥有此类系统十分必要。

2月,史密斯在装甲车辆会议上谈到,海军陆战队已经在使用JLTV和其它对象完成任务。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 Naval Institute)的信息,史密斯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做的实验已经成功的使用了联合轻型战术车后面的轻型装甲火力,它们正在远程杀死装甲,粗略计算,其战力压制范围大约是一辆主战坦克杀死另一辆主战坦克范围的15到20倍。”

新闻稿中没有提供关于该新型组合武器的确切射程,但导弹和防务公司的数据显示,海军打击导弹可以击中100海里以内的目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