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元神出窍”游历天上人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古代道家有“神游太虚”的说法,表示人可以在梦里或静坐的时候,让元神出窍游历天上人间。听起来似乎很神奇?从事整体疗愈与关怀(Holistic Healing&Care)工作十余年的徐大智说明,这并不是非常神秘的传说故事,有时候只要机遇来临,或者透过训练和引导,人人都可以透过做梦体验这个状态。

梦会让我们体验到神奇的机遇,让我们有机会游历不同的世界,甚至心里有想见的人,无论对方身在何处,都能一念即到。

或许某些朋友听说过一种奇迹:有人在重病恍惚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灵魂轻飘飘地浮起来,浮在房间的空中,俯视自己在病床上的样子。后来他看到美丽的光照进里面,感到非常喜悦感动,有个声音引导他再度回到身体里,醒来以后,病就好了大半。

“这样的故事,其实就是灵魂出窍(OOBE,Out Of Body Experience)的一种,这种状态可能是在经历濒死经验、重大的外力冲击或惊吓,或者特殊的引导产生。不过,除了以上这些被动的方式,我们也能够靠自己的力量体验灵魂出窍,那就是‘出体梦’。”徐大智说。

“举例来说,我有个亲戚有次梦到自己到了天堂,飘啊飘啊飘到一处宫殿,定睛一看竟看到过世的爸爸,在屋子里的案桌前好像在抄写什么东西,很忙的样子,只抬头看了她一眼就继续埋首工作。她在那里参观了一下,觉得爸爸应该过得还不错,就安心地醒来了。”

后来那个亲戚睡醒,只当它是个想念爸爸的梦,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没想到过不了多久,她的先生去宫庙问事,乩童一见到她先生就主动交代:“你丈人现在在天上抄经啦,他生前很善良,但有福没有慧,所以现在抄经补功德,你们有空的时候,记得帮忙抄经回向给他。”她听到时吓一跳,竟然和之前做的梦不谋而合,才知道她去的地方,并不只是自己的梦境。

“就像这样,梦可以让我们体验到神奇的机遇,让我们有机会游历不同的世界,甚至心里有想见的人,无论对方身在何处,都能一念即到。”徐大智认为,出体梦可贵的是,一般的灵魂出窍都要付出很大代价,可遇不可求,或是要做很长时间的修炼,但出体梦可以靠自己练习体验,是一个方便法门。“睡眠可以提供出体需要的环境,我们的意识会自然降低,身体的感觉也会降低,当个体潜意识活跃,把自我放下,通往集体潜意识的通道就会比较敞开。”

潜意识,仿佛某个藏在人类心灵深处的黑盒子,隐藏着许多的神秘却不知从何解读,而梦或是能连接意识与潜意识的桥梁。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