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豆腐还营养 补钙降压抗衰 这道菜学起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豆腐家族的制品很多,豆浆、豆干、豆包、豆腐皮、油豆腐……都是营养又平价的好食材。豆腐皮比豆腐还营养,具有很多养生功效,能补钙、降压、抗衰老等等,推荐一道菜“芹菜肉丝豆腐皮”给大家,老少咸宜,快学起来吧!

豆腐皮性平味甘,具有养胃、解毒、止汗、清热润肺、止咳消痰等功效。豆腐皮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等,还有钙、铁、钼等人体所必需的18种微量元素。

豆腐皮的营养价值

1、补钙

豆腐皮含大量钙质,且它含有的钙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对于因为缺钙所引起的骨质疏松和关节疼痛,都有很好的缓解功效。

2、保护心脑血管

豆腐皮富含卵磷脂,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防止血管老化,加快血液流动,对血栓和心肌缺血、动脉硬化等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有明显的预防功效,能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

3、提高健康水平

豆腐皮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植物蛋白和多种糖分、钾、钙、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一些植物纤维素,还有易消化、易吸收的特点。平时经常食用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提高身体健康水平。

此外,豆腐皮还含有大量异黄酮,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调节女性的内分泌。

芹菜肉丝豆腐皮

豆腐皮的吃法非常多,蒸、炒、凉拌都很适合,以下介绍一种更营养的吃法,做法简单,不但能保留豆腐皮的营养功效,还能补钙降压、补血抗衰,大人小孩都喜欢吃。

做法

1、将瘦猪肉从横断面切丝,用芡粉、料酒、酱油调汁拌好。

2、芹菜洗净去叶,切成寸段,在热水中焯过。

3、将葱、姜洗净,葱切段,姜切片。

4、油热后下肉丝,以旺火快炒后起锅待用。

5、再用油炒芹菜,加盐,并将豆腐丝放入同炒。

6、最后将炒过的肉丝加入芹菜、豆腐丝中,再加入剩余的酱油、料酒,用旺火快炒几下,即可出锅。

芹菜养生功效

芹菜能增进食欲、平肝降压,还有安神镇静、利尿消肿等作用。研究发现,芹菜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具有很好的清油降脂功效,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多吃芹菜很有益处。

猪肉养生功效

猪肉有养肾补血、滋阴润燥的养生功效。猪肉富含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猪精肉相对于其他部位的猪肉,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也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