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撤军阿富汗 计划夏季末完全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周六,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的最后一批部队,按计划正式开始撤离。美国有史以来历时最长的战争,将走向结束。

5月1日,美国驻阿富汗的剩余部队开始撤离。

拜登总统4月14日宣布,从5月1日起正式展开撤军行动,预计到9月11日,911恐怖袭击20周年前,撤离全部剩余美军。

最近几周,美军陆续将军事装备用大型货运机运离阿富汗。

目前,还有2,500到3,500名美军,以及大约7,000名北约军人留在阿富汗,最后一支部队将在夏季结束时撤离。

阿富汗安全部队高度警备,以防止塔利班在美军和北欧部队撤离时对发动袭击。

当局向民众保证,撤军不会使阿富汗部队失去防御能力,外国的支持仍将继续。

有民众表示,对此并不担忧。

阿富汗喀布尔市居民 Shawkat Khan Zalan:“我们的部队现在有能力捍卫人民和国家,无论美军离开还是留下,都不会对我们国家产生任何影响。”

布朗大学研究数据显示,20年战争期间,有4万7,240名阿富汗平民丧生,6万6千到9千名阿富汗士兵被杀。美国用于阿富汗的军事支出超过2万亿美元。

阿富汗昆都士省居民 Hashmat Ullah:“自从外国人来了以后,暴力达到了顶峰,每天我们都目睹自杀式袭击和爆炸。”

2001年10月7日,美国和北约盟军进入阿富汗,寻找911恐袭事件的肇事者。恐怖分子受到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的保护。

美国国防部统计,约有2442名美军、3800名美国私人安保,以及1,140多名北约士兵,在阿富汗被杀。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