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宣布旱灾漏掉多县 共和党人致信求供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加州州长纽森在上周宣布北加两个县的紧急干旱状态后,引来共和党人致信批评纽森做法欠妥,并要求当局紧急供水。来看报导。

在经历连续两个干燥的冬天后,加州各地旱情持续恶化。州长纽森于上周(21日)宣布,北加的索诺马县(Sonoma)、门多西诺县(Mendocino)的俄罗斯河域进入紧急干旱状态

根据《加州环球报》报导,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布罗格斯(Andreas Borgeas)等人,于同日连署致信纽森,指出除了北加的两个县,位于中加州的弗雷斯诺县、圣华金谷(San Joaquin )等农业地带,也应被标注为紧急干旱区域,并要求紧急供水

另外,州众议院共和党代表团还敦促自然资源委员会,就加州的旱情举行听证会。但该协会尚未作出回应。

对此,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威尔克(Scott Wilk)批评纽森,从先前的法国餐厅事件可以看出,纽森只关注自己的酒厂生意,而对加州其他地区的民生经济和旱情漠不关心。

根据美国干旱监督局的数据,加州有91%的地区处于干旱状态,其中64%处于D2级严重干旱,5.3%为D4级超级干旱。反观一年前,加州只有不到2%的地区,处于D2严重干旱等级。

另外,加州水资源部的数据显示,今年该州降雨量低于平均值的50%,是有记录以来第三干旱的年份。预计积雪融化后,将进入加州水库的水量仅为平均水平的58%。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