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野生动物“食蟹獴” 意外现身台中科博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可爱又稀有的“食蟹獴”,是台湾浅山溪流环境的指标生物,被列为3级保育类动物。4月初清明连假过后,却因不明原因,出现在台中科博馆的植物园园区内,引发一阵骚动。而它栖息了三个星期后,在野生动物保育学会的专业协助下,终于顺利回归大自然。

一身棕灰色的毛,圆滚滚的小眼睛一脸呆萌样,它叫“食蟹獴”,被列为珍贵稀有的野生动物,平时栖息于溪流附近及森林中,清明连假后,却突然现身在台中科博馆的植物园区内。

台中科博馆助理研究员 陈彦君:“经过鉴定发现它是食蟹獴的时候,相当惊讶,因为这个是一个印象中,就是一个纯粹的野生动物,顶多它会到郊区的农田活动而已,但是我们没有料到,它会在这个车水马龙的市中心里面出现。”

食蟹獴待在植物园区内栖息觅食,研究员表示,在长达三周的观察后发现,这只食蟹?个性相当温驯,不排除是民众饲养而放生。

台中科博馆助理研究员 陈彦君:“它不太介意跟人做太近距离的接触,而且不是非常的惊慌,所以它是不是有人养过,稍稍的饲养过,粗放的饲养过,所以它习惯人,然后又被带到这里来放掉,也是有可能的。”

这只食蟹獴无论体型和毛的颜色都非常的健康,在台中市政府委托野生动物保育学会的专业协助下,最终顺利让这位体重约2公斤的娇客,回归自然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