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上任百日 首次国会演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美东时间周三(28日)晚上9:00,美国总统拜登首次赴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敬请收看。

拜登今晚首次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Address to a Joint Session of Congress),此举被认为性质类似于发表“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由于疫情,此次会议仅邀请约二百人参加。获邀到场的国会议员无法像往年一样携带伴侣或嘉宾。不过,第一夫人、副总统贺锦丽和第二丈夫将出席。

按照惯例,美国新上任的总统会将国会联席会议演说,视为向立法制定者“推销”其施政计划和蓝图的一次机会。

推动“美国家庭法案

预计拜登的演说将回顾他上任一百天的政绩,推动“美国家庭法案”,该法案包括:带薪家庭假、育儿补贴、扩大家庭减税、普及学前教育和免费社区大学等,总值料达1.8兆美元。

美国高层官员表示,这项家庭计划被称为“对未来世代的投资”,并强调需要借此来超越中国(中共)并改造美国经济,预计未来10年将投放1兆美元支出,为中产阶级提供8,00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拜登的演说预计还会聚焦国会民主党人目前大力推动的2.3兆基础建设计划、社会福利项目,抗击疫情,以及警察制度改革,扩大健保等。

美中关系及其发展

此外,各界也十分关注拜登将如何在外交政策方面阐述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拜登曾提出过对北京政策应是对抗、竞争、合作并举。

但民主党高层认为,美中关系应强调对抗、竞争。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告诉美国之音:“我希望他能阐述我们如何与中国(中共)同时对抗和竞争,以及我们该怎么做?”

共和党人则表示:对中共的政策重点应在行动。阿拉斯加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苏利文(Dan Sullivan)表示,他担心“拜登总统的演说就只是一场演说,只有说,但我们需要的是行动。他说了那么多事情,我们需要行动”。

共和党回应拜登演说

此次联席会议,共和党选派非裔联邦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出面回应拜登演说,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原因不仅在于斯科特为党内最强战将之一,还是共和党唯一的非裔联邦参议员。

斯科特声明表示,获共和党挑选担当这次任务,深感荣幸,期盼借此机会能与“全国民众诚实谈话”,虽然目前美国多条战线遭遇严重挑战,但他对美国深有信心。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