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清零工龄 千万人退休金被侵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中共以“工龄归零”的手段迫害民众,侵吞他们的退休金,使他们陷入“老无所养,病无所医”的绝境。有受害者爆料,被中共“工龄归零”的人数,高达数千万。

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依据早已过时的文件,使大量被劳教劳改、开除、辞退、自行离职的职工,晚年因“工龄归零”,无法享受自己劳动积累的养老金与医保待遇。最近有受害者向“大纪元”爆料,被“工龄归零”这些人因没有收入而陷入绝境,有人甚至卧轨自杀。

千人公民起诉团牟传珩:“这个群体就大了,这个千万是有的,这文件是57年的文件,从57年到现在多少年,多少年剥夺多少人的退休待遇啊?”

牟传珩本人也是“工龄归零”受害者,他1987年通过律师公考,著有十多部著作,因参与民主运动,1993年后,两次因言获罪入狱,2004年获释。在60岁办理退休时,当地社保局非法剥夺了他在1993年以前,所在单位的全部“视同缴费工龄”。

牟传珩:“许多老人都排除在国家社保体系之外,没有任何保障,咱们这个国家宣传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啊,养老保险全覆盖,完全是假的。当年我们已给自己养老买过单了,工龄归零,养老积累全部没有了,晚年就无法生存了。”

2016年,牟传珩与其它150多人,联名向中共人大发出《建议书》,要求废除将大量老人排除在“社保体系”之外的过时文件,但没有获得任何回应。

2018年,牟传珩与姜福祯等5人,代表“工龄归零受害群体”组成“千人公民起诉团”,向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寄送千人联署申请书,要求政府公开涉及“工龄归零”群体利益攸关的信息,同样没有得到回应。之后,他们向北京市中级法院、高级法院提起诉讼,也都不予立案。

千人公民起诉团发起人牟传珩:“两三年前,已经打到最高法院,从基层法院,都被驳回了,大家都心灰意冷。因为我们该做的都做了,从基层法院到最高法院,穷尽了五六年的时间,大家都一起,最后都没有用,对这个国家没有意义,对这个国家,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用。”

牟传珩说,在中国,公民找不到一个可以讲理、讲法的地方。

“千人公民起诉团”的另一位发起人姜福祯,是山东青岛的一名作家。1989年参加六四运动后,被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8年,出狱后,原有15年的工龄即被清零。无奈之下,只能自己花钱买社保,现在每个月只有1200元的退休金

山东青岛作家姜福祯:“一开始这个内务部的批复,是针对反革命的,那是五十年代,后来针对坐过牢的,所有坐过牢的,因为这些人在他们看来,都是反社会原则,有一些人,他们实际上,就是要剥夺你,所以形成了制度设计。后来越用越宽泛,辞退的、辞职的、掉档案的,都算在内了。”

姜福祯补充,各地依据59年内务部的批复,再变相形成地方文件。

山东青岛作家姜福祯:“因为每一个省都有省内文件,市也有市里的文件,他们在这基础上,又根据这,又制定了一些文件,他把(内务部)五十年代的文件,用市里文件,又重新规定了一遍,但是还是这个文件的精神。”

姜福祯认为,中共这种缺乏法律依据的作法,造成一种制度性的剥夺,目的是想让一些人,因为吃不上饭、连生存都顾不上,根本没有时间去想民主、自由的事,是一种变相的打压。

采访/陈汉 编辑/林岑心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