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四星上将曝美陆战队新战略:阻吓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中共不断进行军事扩张,不仅在台海显示武力,在印太地区也经常威胁邻国。日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David H. Berger)将军表示,美军正在制定一项新战略,以应对未来与中共发生军事冲突。而这项新战略就是侦察和反侦察行动。

美国陆战队司令四星上将伯杰近日在美军杂志《军事评论》撰文表示,美军正在制定并调整陆战队的战略战术,并寻求与当地盟友进行密切合作,以因应未来与中共发生军事冲突。而这项新战略主要围绕“侦察和反侦察行动”进行。

伯杰在文章中提到,新的陆战队任务将包括从靠近中国海岸的水域对中共军队的活动进行侦察和反侦察,并与地区盟友密切合作,吓阻中共的胁迫行为。这种新战略颠覆了陆战队的传统使命,几十年来,陆战队一直将从海上到陆地的两栖攻击作为首要任务。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导,因为中共一直在全球进行军事扩张,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正在日本附近海域加强针对西太平洋岛屿冲突的训练,从而使海军陆战队成为应对中共军事挑战的关键力量。

伯杰在文章中提到,美军陆战队未来将聚焦于转型成更轻便、机动性更强的先锋部队,以利将这种灵活性更高的小型部队部署在太平洋的岛礁攻防上,从国际水域出发,与当地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短期上岸作战。

伯杰指出,中共迅速发展的远程精准打击飞弹和武器更容易攻击美军在印太地区的陆上基地。此外,美军大型海军舰艇现在也容易受到中共新型反舰弹道飞弹东风-21和东风-26的攻击,因此,美国需要一支轻型、自力更生、高度机动的海上远征军部队接近中国沿海地区并摆开阵势,为寻找和追踪高价值的中共军事、情报等目标,提供至关重要的支持。

伯杰最后还预测,此新战略将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整个美军内部引起争议,但他认为,这是进行改革的必要措施,以作为军队重组和中共进行潜在战争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美军日前首度展示的F-35B战机,实现短距离降落的实战技能,将使伯杰将军的新战略如虎添翼。这项技术,将让海军陆战队可以在海外一些条件差的机场,甚至高速公路上,使用F-35B战机,相对扩展了陆战队生存能力和作战力。

今年2月,伯杰呈递一份备忘录给新任国防部长奥斯汀,其中首次将俄罗斯威胁降至与伊朗、朝鲜和极端组织同级,显示中共成为美国的头号威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