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防舰驶往黑海 俄海军立即宣布实弹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美国驻欧海军宣布海岸防卫队“韩密尔顿”(Hamilton)级巡防舰正驶往黑海海域之际,俄罗斯27日即宣布将在这处海域展开海军实弹作战演习。

俄罗斯新闻社(RIA)27日晚引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指出这艘韩密尔顿级巡防舰已进入黑海,俄方舰队正在追踪。

在此数小时前,美国驻欧海军才表示,韩密尔顿级巡防舰驶往黑海,以和这一带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及伙伴合作。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黑海舰队27日表示,其光荣级飞弹巡洋舰“莫斯科号”(Moskva)将和其他舰艇及军方直升机联合实施实弹军演。

莫斯科当局近几周来在与乌克兰接壤边境增兵,让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惶恐不安。俄罗斯表示,之所以在乌克兰附近边境增兵,是为了应对北约具威胁性的行为而展开演习的一环。

不过,俄方上周下令撤回部分军队。27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声称,俄罗斯并非受到外部压力影响才撤军,还说莫斯科当局是视情况适当在领土周边移防。

对于俄罗斯减兵一事,乌克兰当局和西方国家认为,目前评估还言之过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更表示:“我们无法百分之百保证俄罗斯军队不会调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