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3艘快艇逼近挑衅 美军船舰开火示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伊朗革命卫队3艘武装快艇26日晚在波斯湾北部水域,异常地高速“逼近”美国海军船舰,美舰多次以无线电、鸣笛示意沟通无效后,美舰决定“开火”警告,才迫使对方撤离。这是两国舰艇一个月内第二次在海上对峙。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海军周二(27日)指出,3艘伊朗武装快速舰艇周一晚8时,在波斯湾北部国际海域迅速向作例行巡逻的海军巡逻艇“霹雳号(Firebolt)”及海岸防卫队舰艇“巴拉诺夫号(Baranoff)”逼近,双方最近只相距约62米,其行动“毫无必要如此接近且意图不明”。

海军表示,美方船舰多次透过无线电通讯及扩音器发送警告,伊朗船舰仍未理会,霹雳号于是开火示警,对方才退回至安全距离。军方指控伊朗违反国际法安全规范,其行动“增加了冲突及弄巧成拙的风险。”

海军第5舰队发言人雷巴里奇(Rebecca Rebarich)表示,事发期间一直主动跟对方船只沟通,并作出此前部署好的回应,避免误判及擦枪走火。伊朗当局尚未回应事件。

美军日前才揭露4月2日已发生一起相同的逼船事件,当时伊朗革命卫队3艘快速攻击艇及双体支援舰哈思55号,在波斯湾南部逼近美军海巡舰,双方最近距离只有约64米,美军多次鸣笛及透过无线电发出警告。

这是不到1个月内的第2起,在此之前已有超过1年没有出现过类似冲突。

军事专家分析,伊朗舰艇一般只瞄准区内较小型、非武装的美军船只,这表明伊朗想在不造成人命伤亡情况下表态。伊朗目前正和西方国家商讨核协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