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扰台低飞 找雷达死角 设水下伏击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4月26日,中共运八军机以今年最低30公尺高度飞行,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前空军副司令认为,中共目的在测试台湾雷达、以及反潜猎杀

中华民国前空军中将副司令 张延廷:“我们以前当飞行员时候,飞到海平面十公尺五公尺都有,避免雷达侦测,造成一种突袭奇袭。”

4月26日,中共运八军机以30公尺约十层楼高度,低飞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警告,共机未来可能飞更低测试台湾雷达,另一目的是反潜猎杀

中华民国前空军中将副司令 张延廷:“探测我们雷达的防空,最低涵盖角度高度是多少,30公尺左右我们一样可看到。第二个就是反潜猎杀科目的实施,在西南空域毕竟接近巴士海峡、也接近我们东沙岛,这附近的话一定会有相关潜舰进出。”

台湾西南海域,是潜舰穿越第一岛链往太平洋的重要关口。军事专家王臻明认为,中共有其他可能企图,他在社群平台发文指出,中共在这角落,计划性步步试探推进,如果把共机侵扰的航迹图,套上澎湖西南方的“台湾浅堆”位置,很让人忧心,中共之前在附近大举盗采海砂,能是巧合吗?这里水深约八到十公尺,形同台湾海峡水下的天然屏障,他猜测,中共可能在疏濬水道,挖设“水下伏击区”。尽管去年,台湾军方认为不容易。

基进党立法委员陈柏惟 VS 海军中将参谋长 敖以智(2020.05.18):“(已经从2014年挖到现在,如果继续挖可能会挖破十公尺,它的柴电潜舰就可能可以进来?想要形成一个潜舰伏击区,并没那么简单。 (我相信,但如果让它继续挖下去?有没有可能?)报告委员,可能要挖很久。(可能性不高?)对。”

陈柏惟的质询,一度被批评者嘲笑。但王臻明去年5月发文警告,不能轻忽,过去中共在南海进行小规模填海造陆时,被大家当笑话看,累积十几年却蚕食鲸吞;中共对“台湾浅堆”盗挖海砂赚钱,还可能累积清出一条新航路,让中共大型舰队或潜舰威胁台湾,何况中共部分潜舰擅长浅滩作战。

中国大量抽砂船,近年也大举在马祖海域盗采砂石,严重伤害生态,也可能被中共利用“灰色冲突”模式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