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同日 星光大道上演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上周日(4月25日),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当天,南加民主人士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声援香港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并上演精彩短剧“香港街头”。

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于上周日(4月25日)举行。同日,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杜比戏院(Dolby Cinema)前,南加民主人士为了声援入围最佳纪录短片的香港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上演了行动短剧“香港街头”,吸引众人目光。

这场短剧除了揭露中共的恶行,以及香港人在“反送中”运动所遭遇的残酷对待,也展现出港人面对暴政强权的无所畏惧。

行动短剧主办者张珈莉指出,今年是香港电视台(TVB)自1969年来,首次拒绝转播奥斯卡。主要是为了避免触及以“反送中”为主题的纪录片《不割席》。

活动参与者指出,目前香港市民已无法表达心声,许多电影也因为题材敏感无法放映,自我审查、政治施压的氛围已相当明显。

《不割席》由挪威导演哈默(Anders Hammer)执导,真实记录了2019年“反送中”运动,反映出抗争者的决心与牺牲,完整呈现了事件的始末。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