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恶化 美国欧盟拟紧急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印度急剧恶化,连续多天单日新增确诊数都超过30万例。美国白宫25日表示,美国将立即向印度提供生产疫苗所需的原料、医疗设备和防护装备。法国、英国和德国也承诺将提供支援。

综合媒体报导,印度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已经连续4天刷新单日新增确诊数,印度总理莫迪在广播谈话中坦言这场疫情风暴已经撼动全印度。

印度首都新德里原定在周一将结束封锁期,但因为近期疫情失控不得不延长一周,报导指出,目前德里平均4分钟就有1人死于中共病毒。当地医院已经不堪负荷,医用氧气及药品严重短缺,病患的家属纷纷在社群媒体寻求协助。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疫情数据显示,拥有超过13亿人口的印度,目前全国确诊总数约1700万例,且有逾19万人染疫病殁。

拜登周日在白宫宣布一系列措施后在推特上说:“正如在病毒大流行早期我们的医院紧张时印度向美国提供援助一样,我们决心在印度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霍恩(Emily Horne)透过声明指出:“美国正日以继夜地工作,以部署可用的资源和物资。”

霍恩还说,美国将输送生产疫苗所需的原料给印度,以及快筛检验试剂组、人工呼吸器和防护装备。

霍恩说,美国也在寻求向印度提供制氧机和相关用品的方案。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25日稍早表示,美国将考虑向印度输送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疫苗,但白宫声明并没有提到美国是否会这么做。

欧盟、英国、法国和德国也纷纷表示要向印度提供帮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早些时候说,她的政府正在为印度准备紧急援助。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欧盟正在为印度制定快速的援助方案。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专员珍妮丝‧贝纳尔西奇(Janetz Benarcic)表示,已经与成员国协调了氧气和医学捐款。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誓言要与印度“并肩作战”。在与印度部长们讨论后,英国在周日发送了第一批紧急救援物资。这批物资将于周二早些时候抵达新德里。随后英国还将发送更多物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