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伊拉克医院氧气罐爆炸 82新冠病人死亡;印尼潜艇恐罹难 总统佐科威慰问家属;欧盟谴责中共危害南中国海和平;德国通过新IT法 为禁止华为提供法律框架。

1. 伊拉克医院氧气罐爆炸 82新冠病人死亡

伊拉克一家专门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医院周六发生氧气罐爆炸,引发大火,导致至少82人死亡,110人受伤。

目击者称,爆炸引起的大火迅速蔓延到整个医院,人们纷纷从窗户跳出逃生。目前,患者已经被转移到其它医院。但大火被扑灭后,仍有一些家属因找不到亲人。截至周六,伊拉克总计有10万多人感染中共病毒,一万五千多人死亡。

2. 印尼潜艇恐罹难 总统佐科威慰问家属

印尼潜艇失踪,氧气存量周六估计耗尽。印尼军方发现来自潜艇的碎片和物品,表示潜艇已沉没。周日(4月25日),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向失去联系的53名船员家属表示慰问。

失事潜艇“南伽拉-402”号(KRI Nanggala-402)周三在准备演习时,在巴厘岛海域失联。其后,澳大利亚等五个国家派出专门船只和飞机协助搜救工作。周六,搜索小组声纳扫描在失事潜艇范围之外850米(2,790英尺)処海底,发现一类似潜艇的物体。

3. 欧盟谴责中共危害南中国海和平

欧盟周六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危害南中国海和平,并敦促各方遵守2016年国际法庭的裁决,裁决驳回了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权宣称。上周,欧盟还宣布一项新政策,旨在增强其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以对抗中共扩张。

近期,中共派出大量渔船在菲律宾有争议的海域游弋,外界相信这是中共的海上民兵组织。菲律宾连日多次对中共提出抗议。

4. 德国通过新IT法 为禁止华为提供法律框架

德国执政党联盟周五投票通过新信息安全法,为德国禁止华为等中共网络设备供货商,参与5G建设提供了法律框架。但这一法律并不是仅仅针对华为。

新法规可以授权德国政府,如果供应商是由外国政府控制、或参与危害性活动,德国政府可将“不值得信赖”的供货商排除在外。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