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短缺 长城汽车两大生产基地将停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大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处生产基地因为芯片短缺将停产,停产的车型中包括长城坦克300等热销车型。

据大陆中国经营网4月23日报导,因为芯片短缺,大陆长城汽车厂的永川和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停产。有接近该企业的人士透露:“五六月份的停产将波及哈弗H6、长城炮、坦克300在内的多款热门车型。”

数据显示,一季度,哈弗品牌累计销售约22.27万辆,同比增长110%,其中哈弗H6累计销售新车约11.29万辆,占比高达50%;长城皮卡累计销售5.94万辆,其中长城炮累计销量为3.23万辆;坦克300在3月部分时间段暂停接单的情况下,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1.43万辆。

上述车型皆为长城各品牌旗下的销售主力。一旦停产,无疑将对市场销量构成巨大冲击。

该人士透露,为了买到芯片,长城汽车的领导黄历新年期间还在全球范围内扫货,一直在和供应商谈芯片供应的问题。

有业界人士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大陆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问题就一直存在。现在长城两大生产基地停产,显示像长城这样的主流汽车生产厂商确实遭遇了芯片荒

芯片荒并不是长城汽车一家车企当下遇到的难题。

去年12月,大陆大众合资汽车厂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是最先因芯片短缺暂停部分工厂生产的车企。今年3月26日,蔚来汽车对外宣布,由于芯片短缺,自3月29日起合肥江淮的蔚来工厂将暂停生产5个工作日,导致蔚来汽车减产,客户提车时间也由2~4周上升为4~8周。

目前芯片短缺已经对大陆制造业产生了重大影响,有的企业不惜重金求购芯片。

大陆第一财经4月21日报导,三星电机的一名前负责人June透露,大陆半导体行业已出现恐慌性备货:“中国的部分企业在全球市场上正在以最高20倍的价差收购芯片,这是现在真实的环境。”

但因为芯片短缺,安全库存已经探底,目前采购即使不考虑价格,持续下单,也无法确保能买到所需数量的芯片。

目前,因芯片短缺造成价格涨价,再加上部分原料价格上涨,已经造成大陆电子产品,尤其是白色家电价格上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