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二五亲历者:难忘安静祥和那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北京和平上访,沈阳的一名高级教师也是其中一员。她今年已经89岁,但回顾起22年前的四二五,仍然难忘那宁静祥和的一幕。

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了解到天津警察抓、打法轮功学员的消息后,自发去北京上访。沈阳铁路中学的退休高级教师张莉也和当地学员一起,凌晨就动身赶往北京。

原沈阳铁路中学高级教师张莉:“我退休后,我就想找一个正法,就是挺正派的,找来找去,找到了法轮功。我不像别人有病了去炼法轮功,完了身体就好转了,非常感谢师父。但我没有病,我就觉得这个法好,我就修炼了。我当时看电视上登的,(天津)抓了法轮功,还把法轮功打了,又抓了45个人,法轮功都是好人,都是助人为乐向善的人,那我们就想和政府说一说吧,那就上北京去了。”

到了信访办附近的时候,张莉看到那里已经有很多法轮功学员,但这么大规模的请愿,却非常安静。

原沈阳铁路中学高级教师张莉:“大法弟子站在那里,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没有什么声音,静静的看书和交流,这个场面你看着非常祥和。”“那一亿人炼(法轮功),去了一万人,那也不算多呀,而且秩序那么好,都静静的等待政府领导接见,向政府反映真实情况。哪有这样的人民哪?从历史上也没有啊。所以我自己感到震惊。”

在现场警察的引导下,法轮功学员有序地排列在中南海北门和西门两边的人行道上。虽然人数超过一万,但整整一天始终秩序良好,没有影响正常交通,更没有任何过激行为。

据学员代表回忆,后来朱镕基从中南海西门出来,与法轮功学员对话。

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石采东:“朱镕基就说,你们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嘛,你们来做什么?有学员就说,我们来反映修炼法轮功的情况。他说你们这么多人我也没法跟你们谈啊。你们选出代表来,我带你们进去谈。那我第一个就先站出来,我说朱总理我可以去。他带我们往中南海进去的时候,边走他就边大声说,‘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不是作了批示吗?’我们就很愕然,就很吃惊,因为我们不知道这回事。”

朱镕基当时责成信访局长和国务院副秘书长接待法轮功学员代表。

张莉:“其中有一个代表是我们沈阳市的。接见完了以后,这位代表回来传达。我们法轮功提出了三条。第一条,放天津抓的45人;第二条,允许出法轮功的书籍;第三条,给一个自由修炼的环境。”

两名官员听取情况后表示会尽快向上反应,经过中央研究后答复学员。晚上9点多,听说三点诉求都解决了之后,法轮功学员静静散去。

张莉:“我们是最后一个离去的,所以看到最后那个场面,就是一个北京大法弟子在打扫卫生。拿着个大塑料口袋,可大可大的。一个手拿个大苕帚,在哪儿拣那些挺小挺小的东西。实际上那个场面留下的都是非常干净的,连个毛壳皮都找不着。”

张莉出生在日本侵华的动荡年代,少年时代又经历了中共发动的各种政治运动,人生看过大悲和大喜。但是,四二五这宁静祥和的一幕,至今仍然留在张莉心理。

张莉:“这一幕是我终生不能忘,那太深刻了。这个场景,就是说学法轮大法的人,按照真善忍做人,才能做到这个状态。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没有任何其他的声音。和平上访,和平请愿,向政府说一句心里话。”

22年过去了,张莉始终认为,四二五上访是法轮功学员对国家的信任和负责。一个明智的领导人,对这样的人民会备加爱护。一个国家,难道还怕好人多吗?

采访/易如、舒灿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