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法案惹恼中共 红二代指极左致困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委员会,高票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却引来中共当局强烈不满。北京一位红二代匿名表示,美国甚至全球都在围堵中共,其实是极左思想激化的后果。

美国会参议院委员会4月21号高票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在外交、经济、战略等多个领域抗衡中共,被视为两党一致抗共的里程碑式法案。

北京当局对该法案表示强烈不满,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美国刻意渲染“中国威胁论”,“以中国为对手”,还说美国“是为了在竞争中打败中国”。

中共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甚至声称,美参议院外委会“用心险恶”。

不方便署名的北京红二代批评,中共中央一些部长、官员的水平很低,想拍习近平马屁,把其思想从极左方面发挥,越推矛盾越大。

北京红二代:“这些人把这个思想激化了、极端了,越搞越厉害,非但要推动战争爆发,甚至还出现战争爆发中国一定会打赢,美国打不过中国,这不是胡说嘛!这个极左思想不降温,中美矛盾、世界围堵中国的矛盾解决不了,越来越激化,越来越严重。”

掌管外事的两名中共高官杨洁篪恶化王毅,一个月前在美国阿拉斯加上演“战狼秀”,北京红二代表示,他们为展现自己反美立场,搞砸了中美关系。

北京红二代:“你在这国际上骂大街说人家是反华的,你这是损害中国人民的形象,中国人不是这样的,中国人是讲礼貌的,王毅、杨洁篪是左的思想,最好把他们两人换一下。这极左的推动是不好的,像司马南、金璨荣、张召忠这些人,他们最好不要说话,他一说话就是激化矛盾。”

就在美国会委员会通过全面抗共法案之际,英国外相宣布,将削减95%对华援助,象征英国的战略转移;澳大利亚政府也宣布,废除维州与中共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此决定获美方支持。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