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取暖?金正恩1周3封贺电向古共新领导人示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周一(19日),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iaz-Canel)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成为古共新的最高领导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则罕见的在一周内发出3封贺电。外界分析,这是其试图联合其它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国家、打破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封锁的一个明显表现。

据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在最新一封电文中向迪亚斯-卡内尔祝贺生日,并向其同样受到美国制裁的“难兄难弟”古巴进行声援。据报导,金正恩还通过朝鲜驻古巴大使向这位古共新领导人送去一个大花篮。

在此之前,金正恩已就迪亚斯-卡内尔的当选发出了2封贺电

金正恩在一周之内向一位外国领导人多次发出祝贺信,这是非常罕见的。在平壤与华盛顿的核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这似乎是其努力与自己的社会主义盟友保持更紧密联系的一种方式。

朝鲜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加强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国家的联系。

3月份,金正恩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出信息,呼吁“团结与合作”;习近平也将北京与平壤的关系描述为“一笔宝贵的财富”。

也是在3月,金正恩向越南、老挝和古巴领导人发出了几条口头信息,敦促加强与扩大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联系。

朝鲜政权的这些举动与其进一步孤立于韩国、美国和国际社会其它民主国家之外形成了鲜明对比。在3月25日发射了短程弹道导弹后,朝鲜宣布将不参加东京夏季奥运会,同时,对其与美韩两国的关系也保持沉默。

“最近的举动被认为是,在美国拜登政府宣布其对朝鲜政策的审查结果之前,金正恩确保其外交出路的策略。”韩国朝鲜研究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杨教授(Yang Moo-jin)说,“预计美对朝的政策审查将对平壤的下一步行动起决定性的关键作用,朝鲜现在似乎正集中精力解决内部事务并对现有关系进行管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