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也通过决议 定性中共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中共对欧美制裁新疆官员实施“反制裁”,引发一轮反击。被中共制裁的一名英国议员日前推动该国议会通过了决议,宣布中共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一名被制裁的立陶宛议员,也正在推动议会认定中共犯有种族灭绝罪

据美联社报导,周四(4月22日),英国下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宣布中共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的政策构成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是英国政界强烈抗议中共侵犯人权的又一举措。

这项议案是由保守党女议员加尼(Nusrat Ghani)提出的。她是因批评新疆人权迫害而被中共“反制裁”的5名英国议员之一。

上个月,欧盟、英国、加拿大、美国和其它一些欧洲国家同步制裁新疆官员,中共则陆续针对这些政体或国家实施了报复性制裁,一些议员、学者、律师和团体相继成为北京的打击对象。

不过,中共的制裁并没有吓倒被制裁者,反而引发更强烈的反弹。

就在英国议会定性中共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同一天,欧盟国家立陶宛的议会也召开听证会,推动通过一项谴责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的议案。该议案同样是由一名遭中共制裁的女议员提出的。

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报导,如无特殊情况,该议案可望获得通过。

此前,美国政府已定性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加拿大和荷兰议会也都通过了谴责中共实施群体灭绝的议案。

这不是中共第一次被控犯下反人类罪行。从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迫害的始作俑者,就陆续在多个国家被法轮功学员起诉犯下酷刑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等罪行。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联邦法院第九庭法官做出裁决,裁定江泽民、罗干迫害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并下令阿根廷联邦警察局国际刑警部逮捕两人。

2009年11月中旬,西班牙国家法院裁定,受理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犯下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一案,并针对这五名被告发出逮捕令。

2019年6月17日,位于英国伦敦的独立的人民法庭作出判决:中共反人类罪成立,其活摘良心犯器官行为已大规模存在多年,并仍在进行,法轮功学员是器官供应的最主要来源。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