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禁政府派团去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三(4月21日)以21票对1票通过了“战略竞争法案”。该法案从多方面抗击中共,包括禁止美国政府代表团参加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以此抵制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

据彭博社报导,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三通过的“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包括一项修正案,禁止美国派遣政府代表团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美国运动员仍将被允许参加比赛。

路透社报导称,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提出了一项修正案,将对北京奥运会实施美国外交抵制。罗姆尼说,一个国家在实施种族灭绝的同时被允许举办奥运会,这“令人震惊和愤怒”。

罗姆尼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说:“此修正案敦促(拜登政府)进行外交抵制,这样我们就不会派任何外交官去参加那里(北京)的奥运。”他补充说,仍应允许年轻的美国运动员去参加比赛,实现他们的梦想。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也敦促拜登实施外交抵制

在罗姆尼提出修正案前不久,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The 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周三发表报告,敦促拜登政府不要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以抵制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实施的种族灭绝罪行。

拜登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没有计划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越来越多的美国议员和活动人士敦促,要求实施协调性外交抵制,也就是,运动员可以参加比赛,但不要派政府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一些人还提出了可能推迟明年2月奥运或将活动迁址的理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一份年度报告中鼓励华盛顿继续对那些实施“系统性、持续的、恶劣的侵权行为”的中共政府机构和官员,实施有针对性的金融和签证制裁。同时也建议美国政府“公开表达对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关切,并声明如果中国(中共)政府继续镇压宗教自由,美国政府官员将不参加奥运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院考虑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国务院在做出有关宗教自由认定方面的决定时,会参考该委员会的报告。

白宫对加强美国供应链的两党法案表示欢迎

参议院外委会尚未公布周三通过的法案版本,但根据国会4月15日公布的草案内容,法案长达281页,共有5大章节,针对掠夺性经济作为、恶意影响力作战、数位威权、军事扩张、对台野心、压迫香港与新疆等多项北京问题行径提出因应措施。

其中包括2022至2027财政年度期间,每年拨款1,500万美元,协助美企撤出中国市场、分散供应链。

白宫周三表示,支持一项应对中共竞争的立法努力,称拜登总统欢迎旨在加强美国供应链的两党法案。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与国会合作,进一步塑造这项立法,以恢复美国在科学和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并确保我们在开发和制造未来技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