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法轮功425和平上访是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呼吁合法的修炼环境。然而,三个月后,中共展开了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镇压,在4.25事件22周年之际,台湾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这是人类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高雄市长陈其迈:“法轮功425的上访事件,这个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虽然那一次是和平落幕,但是紧接而来就是中共的长期的这种,对于异议或者是宗教人士长期的一个打压。中共的政治承诺其实有时候只是假象,在法轮功事件后来有很多这种人权的迫害。”

425上访事件,当时被国际社会称为是1989年后,中国史上规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访,平和、自律的表现受到国际关注。

嘉义市议员蔡文旭:“他内心真正的那种真善忍的境界,其实在他们的行为生活当中都表现出来,这个是最感动人的地方。尤其在中国这样的专制独裁的环境里面,还能够挺身而出,来捍卫自己基本的人权价值观,我觉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

当时西方社会更认为,这起事件可能开启中方政府与民间用和平对话来化解分歧的契机,但事与愿违,1999年7月,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执意迫害下,法轮功学员开始遭到血腥镇压,甚至被活摘器官,受害者更已经扩展到基督徒与新疆维吾尔、中国维权律师到一般百姓。

台湾基进新闻部主任张博洋:“中国共产党对于它们内部的民众,对于法轮功长期以来的打压,其实它就是希望说,中国共产党希望说中国境内只能够有共产党的声音,但是不能容许有其他的声音。过去的时候可能我们认为说六四天安门,可能认为425的上访,可能是中国人自己内部的事情,后来慢慢的发现中共的独裁输出到了图博(西藏),输出到了新疆、输出到了香港,甚至想要输出到台湾。”

台湾与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以及正义人士,每年的4月25号都会纪念这场万人和平上访。在中共持续打压迫害下,法轮功学员仍持续坚守善良,反迫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赵庭誉台湾高雄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