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家酒店发生爆炸 疑针对中共代表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当地时间21日晚间,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的一家酒店,发生爆炸,至少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据悉,攻击目标是入住在这家酒店的中共代表团

周三晚10点半左右,一部安装爆炸装置的汽车,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的塞雷纳酒店爆炸

当地情报部门表示,爆炸声巨大,多部车辆着火,酒店和附近一些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

当局表示,一名警察和一名酒店保安等四人死亡,12人受伤。

激进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发动了这起自杀式袭击。

塞雷纳酒店是奎达市唯一一家四星级酒店。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在这家酒店下榻,但事发时刚好外出参加活动。

美国之音报导说,据信当地反政府组织试图攻击中共代表团,以表达对北京投资项目的不满。

中共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当地建设“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当地民众认为新工作多半被外来人抢走,他们几乎没得到好处。

新唐人记者易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